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兴庆区:文化活动为载体 有声有色学党史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大合唱、广场舞、诗朗诵……4月7日,兴庆区庆祝建党百年“百歌百舞百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群众性系列主题教育启动。即日起,兴庆区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化站、乡村少年宫等阵地,展演100场红歌、100场红色广场舞、100场红色经典诵读,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送进社区、乡村、学校、企业,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此次系列主题教育由中共兴庆区委员会、兴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兴庆区委宣传部、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承办。在南门广场主会场,为新成立的6支文化志愿服务队授旗,《红船颂》《松花江上》《三湾来个毛委员》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景仰之情,一段段激昂的歌声在广场响亮回荡,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观看。在分会场丽景湖文化广场、兴庆区第四小学,手指舞《中国字中国人》,引导同学们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舞蹈《不忘初心》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闯关夺隘、寻梦追梦的伟大历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庆区策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分别围绕“爱国爱党”“红色印记”“我心向党”“红色精神”四个主题,开展红色微宣讲大赛、红歌红舞大赛、红色电影展播、红色研学、百场文艺文化下基层等活动。截至目前,文化街街道、中山南街街道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展馆和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富宁街街道利用“红色影院”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新华街街道开展“板凳课堂”活动,每天讲党史,把党史知识融入群众性文化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亲和力和温度;丽景街街道以“庭院小课堂+实践锻炼”模式,在小区广场开设“一刻钟宣讲点”,让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度融合。此外,各街道、社区还通过非遗剪纸、京剧选唱、“家庭课堂”等多种形式讲党史、讲红色故事、讲党的政策。

下一步,文艺志愿者将继续发挥强有力的动员能力、广泛的服务能力和深远的社会影响力,带动辖区群众展示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良好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