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银川市直机关工委:丰富学习形式 力求见真功出实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直机关工委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带头学;用好红色资源,砥砺初心体验学;突出学习效果,集中培训封闭学;紧扣重点内容,专题宣讲辅导学;聚焦重点工作,联系实际走深学。通过精心设计学习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真功出实效。

市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制定《市直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创新开展“中心组引领学、班子成员带头学、党支部深入学、干部群众跟进学”四学并重学习方式,及时为市直机关党员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史知识问答》等指定学习资料1.8万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以“主题党日”为主要载体,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参观银川党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闪亮的名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现场聆听英雄故事,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组织党员参观“全国防沙治沙成果展览馆”等,在实践研学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精神。

通过举办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市直部门(单位)的154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党史知识测试,对入党初衷进行重新审视,对理想信念进行“再补钙”再提升,在悟思想中坚定信仰信念。

创新开展市直机关“学党史、悟思想、提能力”“书记课堂”党课联讲活动,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紫刚同志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讲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学党史、悟思想、转作风”暨“廉政警示教育月”主题宣讲报告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思想防线,守牢底线,不越红线。

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四个更加自觉”进行专题研讨,通过交流研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庆祝建党百年结合起来,同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统筹起来、贯通起来。组织召开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对标补短、固强补弱,在新起点上高标准谋划部署全年党建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