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银川市委党校:运用线上云课堂 党史学习不打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0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近日,银川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理论培训班首次开展“云课堂”教学活动,学员登录“银川市委党校云课堂”平台,采取自学方式选学经典党课,并撰写学习心得共计40余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学方式,打通了干部教育培训的“最后一公里”,“云课堂”为学员提供了一个全天候不打烊的学习“加油站”。

“云课堂”教学使学习培训工作摆脱了空间、场地、距离的限制,解决了专家教授现场授课等问题,让学员充分利用碎片化的业余时间学习,进一步拓展了培训学习的空间外延,让优质党课“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线上学习结束后,按照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需“趁热打铁”撰写学习心得,将学习培训的“软任务”变成“硬指标”,确保学习不走过场,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云课堂”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系统专家名师的党史学习教育优质课程纳入教学内容,供学员自主学习。目前“银川市委党校云课堂”包含“网上党校-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办”“网络微课堂”“党史故事100讲”三大板块,共计100余期精品课程,汇聚优质教学资源,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在所有班次全覆盖,学员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个人理论素养,从被动听课变为主动选课。

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员学习意识,把精神力量转化为行动自觉,实现学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