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银川市文旅系统在非公企业中持续推进“三个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追溯一段记忆,回望峥嵘岁月;备好一堂党课,厚植家国情怀;办好一揽子实事,恪守为民初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化旅游广电党工委及时全面掌握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的问题和困难,以“三个一”持续推进文旅系统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整合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非公企业党支部延伸渗透。局党组牵头成立5个督导小组进行分类指导,为非公企业送上特别的精神食粮,让每一位党员都能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实现党史学习的全覆盖。为了更好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组织了16个非公企业党支部负责人实地观摩了中共宁夏特别支部办公旧址,追溯红色记忆,真正让非公企业全体党员职工汲取党史力量,奋进新征程。市文化旅游广电党工委还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专家辅导率先讲、主要领导跟进讲、支部书记带头讲、普通党员踊跃讲,让党员愿意听、听得进、记得住,有启发、有触动、有效果。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征集,7个调研组深入全市文旅发展一线,了解掌握他们的当前情况以及现阶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旅游发展、旅游景区政策扶持和业务指导、旅游景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需求,集中力量抓好“当下改”,完善机制注重“长久立”,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基础上,发挥真本事,拿出真措施、好办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轻装上阵。截至目前共征集意见建议及实施诉求21条,经梳理汇总形成5件实事,已全部纳入文旅广电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