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病毒感染防控 > 防控工作

确保物资储备 开展技能培训
银川各医院疫情防控措施力度升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8-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根据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银川市属各医院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对院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全面夯实疫情防控战线。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要求全院职工以及第三方人员,即日起不得离宁外出,如有特殊情况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返银前要提前向人事科、院感科报备时间行程,并按要求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填写活动轨迹,经院感科审核后方可上岗工作。同时,两院区院感防控升级至三级防护,由院感科对全体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培训。重点做好病房管理,严格核查出入人员陪护腕带及身份证。并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做好排查,发热患者以及有密切接触史患者一律到发热诊区诊疗。

市妇幼保健院要求阅海分院认真梳理分院发热诊区所需胎心监护仪、B超等检查设备,通过绿色通道紧急采购,保障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院就诊妇女儿童留观、待产、分娩等工作。同时尽快梳理全院防疫物资情况,及时补充,保证物资充实。

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要求严格防控纪律,中层以上干部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做好防护物资的储备工作,做到30天满负荷运转下防护物资储备的及时应对。

作为定点救治医院,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按照两个10%的预留床位,及时做好接收疑似患者的接诊准备工作。按要求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等重点科室防护措施,并全部升级。即日起,该院取消职工所有离银外出审批,已外出职工立即召回,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就承担金凤区除疾控中心以外的所有核酸检测任务,做好人员调配,并确保严格按规范要求完成。

银川市中医医院要求全院干部职工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保证随叫随到,全院医务人员在8月1日完成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即日起暂停医务人员外出审批,外地职工立即召回,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院感部门审核后方可正常上班。同时,该院全力做好防护物资的储备工作,做到30天满负荷运转下防护物资储备的及时应对。

为增强全院职工的疫情应对能力,从8月1日开始,银川市中医医院还在全院范围内分批次开展核酸采样及防护用品使用培训和考核,确保全院职工熟练掌握上述两项技术,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储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