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病毒感染防控 > 防控工作

银川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即日起人员密集场所实行二码联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8-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将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再对标、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压实压细各方责任,全面宣传、精准摸排、科学分析、有效推动,压紧压严乡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责任,切实做到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坚决做到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树立“你我接种,人人平安”的社会责任意识和互助友爱精神,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早日构建免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为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我市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集中人力、精力和时间,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县(市)区要做到户户清、人人清,按照人口普查底数,开展全人口疫苗接种摸底排查。街道(乡镇)要分社区(村)登记造册找准目标人群,对长期外出人员(6个月以上),各县(市)区负责督促其在外出地就近接种。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应带头接种,机关、企事业单位一把手要亲自督促干部职工接种。

即日起,凡进入我市重点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学校、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养老福利机构、影剧院、网吧、KTV、居民小区、村(社区)、公交出租、景区景点、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均实行“我的宁夏”二码(“健康码”和疫苗接种“金边码”)联查,做好未接种人员的宣传引导服务工作。

全市所有公共场所、服务行业单位业主或经营管理者,要承担从业人员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主体责任,采取主动申报和检查督促相结合方式,在人群聚集、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亮牌活动。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主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申报工作。由各县(市)区负责,采取网格化管理方式,对辖区村(社区)、楼栋单元、家庭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凡接种率或接种次数达到接种要求的,颁发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应接尽接”标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