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病毒感染防控 > 防控工作

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已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06-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已达到交付使用条件,根据相关安排,当天在方舱医院内进行了临时预演,方舱医院从收治到医治各环节井然有序,充分检验了方舱医院在我市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时的处置能力。

实景演练内容为,银川市某区域在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305名核酸初筛结果为阳性,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和《自治区大范围疫区封锁状态下生活生产物资保障及医疗救治工作预案(试行)》,8名普通型确诊病例通过负压救护车转运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救治,297名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需要转入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进行救治。

根据指挥长现场发布指令,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立即启用,疫情处置组72名医护人员和20名后勤人员经调试,医院水、电、气、信息系统和医疗设施设备全部处于完好状态,对上传人员信息进行分拣录入,按临床分型、人员性别分配病区、病房。

后勤保障组已按照方舱医院本次收治人数规模,配足配齐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准备2家酒店150间独立房间、2辆通勤车、1家第三方供餐机构全力保障方舱医院住院患者、工作人员食宿、工作和闭环管理所需。经消防及安全生产部门再检查,该医院符合使用条件。经过24小时紧张有序工作,方舱医院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交通转运组报告297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已经到达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

依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冠肺炎方舱医院设置管理规范(试行)》,方舱医院设置了14个病区,1300张床位,配备了移动CT、移动PCR、移动DR、呼吸机、除颤仪等各类医疗设施设备700多件;可提供自助体温打卡、自助血压监测、远程会诊等医疗服务;按比例配备医护人员及公安民警、保洁、保安等保障人员,为隔离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就医和生活提供服务保障。

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是在银川市德安康复中心的基础上改造而来,内部安全通道、安全区、隔离区、安全通道等区分明确,可以有效的防止在救治病患的过程中交叉感染的风险。自5月16日成立了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建设专班,下设综合协调、建设施工、信息化项目、设施设备购置、财务监审5个工作组,正式启动建设工作。各工作组充分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建立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经过20天的奋战,目前,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建设已达到启用条件。在接到上级指令后48小时内即可收治病人,为银川市疫情防控增加了重要的保障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