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病毒感染防控 > 通知公告

银川市调整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07-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7日,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进一步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根据2022年7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包括肿瘤、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等慢性疾病患者,只要健康状况稳定的,药物控制良好的,均不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禁忌,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通知》建议以下四种情况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既往接种疫苗出现严重过敏反应者,如过敏性休克、喉头水肿。各种疾病正处于发热阶段或一些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如肿瘤患者正在化疗、高血压患者处于高血压危象。因为各种严重疾病生命已经进入终末阶段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