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银川消防工作专栏>“双随机一公开”

索 引 号:640100-144/2020-00003 发布日期:2020-11-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任部门: 防火监督处
名 称:银川支队召开物流仓储快递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提醒谈话暨培训会

银川支队召开物流仓储快递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提醒谈话暨培训会

为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11月9日,银川支队联合住建、商务、交通、邮政管理等部门召开物流仓储快递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提醒谈话暨培训会,全市物流仓储企业、快递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100余人参加。

会上,首先通报物流仓储快递服务企业火灾形势及典型案例,对全市物流仓储快递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提醒谈话,达到以案说法、以案明责、以案促改的目的。同时,市住建、商务、交通、邮政管理等部门也重点围绕压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和全面强化行业消防安全管理“三个方面”对全市快递物流行业提出工作要求。

提醒谈话会结束后,支队召开了行业消防安全培训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围绕“四个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结合物流仓储快递服务企业的实际情况向消防管理人和从业者深入细致讲解了火灾危险性、火灾的发展和形成、火灾预防措施、火场疏散逃生方法、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安全知识对在场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将切实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推行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共同做好快递、物流仓储行业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