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支队被命名为银川市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2020-12-28  来源: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

 

近日,银川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命名银川市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决定》,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被命名为全市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今年以来,银川支队在总队党委、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总队典型培树和媒体宣传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总队领导关于典型培树有关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支队《关于进一步加强先进典型培树工作的意见》,大力推动典型培树工作,以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目标,坚持党建带队建,以提升攻坚打赢能力为导向,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颇具特色的民族团结工作,在做好辖区防灭火工作,确保社会面平安稳定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帮扶共建、志愿服务、政策法规宣传等活动,积极营造各族群众共学共事共乐的环境氛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为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保障护航,为全市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当好守夜人,书写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篇章,受到了上级部门及各族群众的广泛认可和肯定。

下一步,支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以党和国家事业为重、始终以造福各族人民为念,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