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支队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2021-01-04  来源: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进一步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各级党政机关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提升机关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技能,近日,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发展和改革委等驻楼各厅、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机关部门的7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逃生演练,取得了良好成效。

培训中,支队监督人员员围绕《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等内容,详细地说明了相关法律责任,并深入阐述了党政机关开展消防监管工作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并从火灾形势、典型火灾案例、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预防火灾的发生、火场逃生自救、正确认识和处理不同种类的火灾隐患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授课结束后,支队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灭火体验活动,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展示,使参训人员进一步学习掌握基本的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加深了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培训演练支队宣传人员还在机关办公楼大厅设立了消防宣传点,为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大家送上装有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以及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自救器材的消防安全“大礼包”。同时,宣传人员现场答疑解惑,为大家解答消防安全相关问题,还专门为未能参会的人员上门培训,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送到了机关各个办公室,也将新年的平安祝福送至了每一间办公室。

此次培训演练工作,切实提升了党政机关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机关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技能,形成了社会各级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