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支队五项措施构筑社区消防安全屏障

2021-04-14  来源: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深入推进支队指挥中心实战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指挥中心业务能力水平,推动指挥中心业务转型、工作提升和效能提档,更好的承担综合性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职责任务的需要,4月12日,银川支队组织开展接警调度岗位大练兵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组织全体接警员学习了《119接警调度工作规程》《火警与应急救援分级》、接警员职责、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力量分布及辖区划分等相关文件规定,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和典型警情案例,就接警调度、信息报送、应急救援、网络舆情监控处置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和规范,对辖区道路、水源分布情况及车辆装备、救援器材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熟悉。指挥中心黄俊主任就进一步做好接处警调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接警员要履职尽责,加强业务学习,文明接警、科学调派,切实提升调度能力水平。二是准确记录,及时上报,做好出警信息采集和回访工作,确保灭火救援力量调度迅速、集中、准确。三是强化通信保障,要围绕”提高实战打赢能力”,强化作战意识,加强实战演练,提高通信保障能力,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通信畅通无阻。

下一步,支队将常态化开展指挥调度业务能力培训,切实解决指挥调度工作中的不足,在警情研判和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