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

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2018年第28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2018-07-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6110:307120:00,银川市共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三十三批共616件,目前已办结432件,现将第二十九批20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1138

    海宝东路和景福巷交叉口向西100米宏瑞御景酒店的停车场改成物流园,每天夜间10:00至凌晨3:00有装载机和叉车卸货,产生噪音,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兴庆区

噪声

    投诉人反映的停车场位于海宝东路和景福巷交叉口向西100米胡商国际商贸城4#楼(宏瑞御景酒店)南侧,由宁夏宏瑞御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由于胡商国际商贸城项目开发单位银川胡商投资有限公司中途撤场,导致该项目配套工程包括4#楼前停车场及公共道路建设未完工。2018年3月,宁夏宏瑞御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对4#楼前停车场的裸露空地及部分区域进行硬化整治。因胡商国际商贸城物流需求大,为节约成本,胡商国际商贸城业委会提议并牵头,2018年5月,宁夏鑫鑫旺运通物流有限公司入驻4#楼前停车场,为商贸城商户提供便利物流服务。丽景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停车场内停放叉车,叉车卸货时产生噪声扰民问题。

    丽景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兴庆区环保分局现场办公,责令宁夏宏瑞御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立即清空停车场内所有车辆,物流公司限期搬离。6月29日下午,丽景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再次到现场查看,宁夏宏瑞御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已按要求清空停车场内所有车辆,物流公司已搬离,已整改完毕。

已办结

2

1139

    上海东路596号袁记串串香和挥汗堂火锅店排放油烟污染,风机噪音扰民。

兴庆区

油烟

噪声

    袁记串串香为2层营业房,后厨不设炒炸等工艺,安装有油水分离器,店外2楼东侧安装2台空调冷风机,无隔音降噪设施,运行过程中产生噪音扰民问题。挥汗堂火锅店为2层营业房,店外2楼东侧架有2台冷风机,未架设专用烟道,现已停用,且未安装油烟净化器。

    文化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兴庆区环保分局现场办公,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袁记串串香限期对2台冷风机采取隔音降噪措施,对冷风机排风管道加装隔音棉或拆除,拆除后厨排气扇,完全封闭后厨;责令挥汗堂火锅店限期封闭厨房窗户,架设专用烟道,安装油烟净化器,并对2台冷风机采取隔音降噪措施,加装隔音房或拆除。6月29日,文化街街道办事处现场查看,挥汗堂火锅已将排风管道拆除,后厨安装油烟净化器并正常使用,后厨已封闭。6月30日下午,袁记串串香已将冷风机停用并拆除了通风管道,后厨封闭,已整改完毕。

已办结

3

1140

    唐徕渠两侧居民区附近有很多小广场,每天早上和晚上的7点多至9点多,小广场的广场舞音乐、锣鼓声、唱歌声产生噪音,严重影响居民身心健康。

兴庆区

噪声

    唐徕公园为穿银川市中心而过的带状公园,全长23公里,广场舞集中地段为长城路至上海路,公园该段区域两侧宽度平均为47米。唐徕公园广场均离居民区较近,且跳舞的人逐年增加,已达20余家,导致广场舞扰民问题较为突出。

    兴庆区联合办理小组组织唐徕公园管理处分别于6月29日晚上19:00至21:30,6月30日早上7:00至9:30到沿线广场核实摸底及落实整改,现场要求跳舞者按规定时间播放广场舞曲,严格控制音量,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经工作人员耐心劝解,扰民现象明显好转。

已办结

4

1141

    新宁巷启明星幼儿园西侧锅炉房装修建筑施工,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兴庆区

噪声

    新宁巷启明星幼儿园西侧锅炉房正在进行装修施工,施工点紧临启明星幼儿园,每日施工时间为早7:20至中午12点,下午2:00至7:20,产生噪音,影响启明星幼儿园学生上课及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启明星幼儿园西侧锅炉房装修施工整体已接近尾声,新华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执法中队现场办公,要求施工方6月28日下午至29日在中考期间全天停止施工。6月30日至7月1日利用双休日时间将噪音较大的瓷砖切割等工程内容提前完成,并且加快施工进度。7月1日后,施工噪音较大的工程内容已完成,剩余工程内容不再产生噪音。通过走访启明星幼儿园教师及周边居民,表示已无噪音,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5

1142

    福州北街未来城小区鼎丰逸品餐厅、延边烧烤24小时营业、半岛码头烧烤店油烟排放至居民区,风机噪音扰民。

金凤区

噪声

    经调查,鼎丰逸品餐厅、半岛码头酒吧、延边烧烤(实为延边向阳烧烤)分别位于上海西路513号1层03室、天地德科未来城1号商业楼105号、106号和上海西路475号,仅延边向阳烧烤24小时营业。鼎丰逸品餐厅后厨使用燃料为天然气,半岛码头酒吧、延边向阳烧烤后厨使用燃料电及生物醇油;3家餐厅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现场检查该设施正常使用;3家餐厅后厨烟道及楼顶风机未采取隔音降噪措施。

基本属实

    6月29日,根据调查结果,联合工作组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3家餐厅2日内对烟道包裹隔音棉消音降噪;定期维护并清洗油烟净化器,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要求鼎丰逸品餐厅楼顶风机加盖隔音房。整改后,经走访周边30米范围内15户居民,均对整改结果满意。经7月1日复检,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6

1143

1、长城路宝湖庭院小区西门两侧共7-8家汽车修理厂露天喷漆排放刺鼻性气味,污染大气。

2、长城路宝湖庭院小区南门铁路两侧有几家废品收购从,夜间焚烧垃圾,污染大气。

金凤区

大气

垃圾

    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宝湖庭院小区南大门铁路两侧收购站共有两家,一家位于南塘巷与银新铁路交汇处东侧,张开车于2015年租住在此,2018年2月开始收购废品;另外一家位于长城路政合加气站西侧,罗欢欢于2015年3月租住并从事废品收购至今。长城中路街道和宝湖社区多次要求租户清理收购废品,但多次整改后,张开车和罗欢欢以无其它生计来源为由依旧继续收购废品,整改反复性较大。在废品收购站现场未发现有焚烧垃圾痕迹,经走访周边住户,均未发现曾有焚烧垃圾行为。

根据调查情况,针对修理厂露天喷漆排放刺鼻性气味,联合工作组向12家汽修厂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3日内完成以下整改:一是6家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商户不得开展喷漆业务,禁止露天喷漆行为;二是责令3家无照经营商户停业整顿,限时3天内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逾期将予以关停。环保分局、市场监管分局、综合执法局、长城中路街道对12家汽修商户联合下发《停业整改通知》,逾期没有完成整改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关停。   

针对废品收购站焚烧垃圾,联合工作组向2家废品收购站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2日内完成以下整改:一是将现有废品全部搬离;二是责令其出具承诺书,保证不再收购废品且禁止焚烧垃圾。因涉及商户多,整改中涉及各类证照办理,需要较长时间;同时,需根据证照办理情况采取关停、取缔等进一步措施。

正在办理

7

1144

    正源北街自治区人民医院每天夜间将未经处理的医用污水排入锅炉房附近净化池(未启用),然后用水泵排入市政管网。

金凤区

    经调查,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用污水净化处理设施位于医院本部东北角锅炉房南侧,于2010年建成投入使用。经联合工作组现场查看污水处理过程所用的格栅、调节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中间水池、多介质过滤器消毒池等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停止运行、损坏或非正常运行等情况,未发现将不经过处理的医用污水排入市政管网现象。投诉反映“每天夜间将未经处理的医用污水排入锅炉房附近净化池(未启用)”与实际不符。现场调查发现该污水处理设施进出口未安装流量计;污水处理站处理池四周未搭建安全防护栏,无警示提醒标志;经查看盐酸出入库记录表,医院6月20日后未及时购进污水净化消毒盐酸。

基本属实

    6月28日,联合调查组现场召开整改协调会,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自治区人民医院完成以下初步整改:一是2日内(6月30日前)在污水处理站处理池四周搭建安全防护栏;二是立即购买补充消毒盐酸。要求自治区人民医院强化监管,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日常管理,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整改后,经走访周边居民,对整改结果表示满意。截止7月1日,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8

1145

    良田路紫园小区阿郎烧烤风机噪音扰民,影响居民生活。

金凤区

噪声

    经调查,阿郎休闲烤吧餐厅位于金凤区良田路185号营业房,面积约260平米,坐北朝南,后厨使用燃料为生物醇油,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包间后墙设有5组散排换气扇;楼顶设有3台空调外挂机、1台烟道风机,后墙装有2台空调外挂机,距离临近居民楼5米,均未采取隔音降噪措施,运行中产生噪音。

    根据调查结果,联合工作组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该餐厅2日内将楼顶风机及烟道远离居民楼向南移位,采取隔音降噪措施;将后墙外2台空调外挂机及楼顶3台外挂机集中移至楼顶南侧;拆除包间后墙5组散排换气扇。整改后,经走访周边居民,对整改结果满意。经6月30日复查,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9

1146

    通达街和黄河路交汇处西侧阳光美林小区三期工程土堆无降尘措施,刮风时扬尘严重。

金凤区

扬尘

    经调查,该土堆是原黄河东路街道双渠口清真寺地界,位于银新铁路以南、阳光美林三期四期待建工地以北、良田渠以西、阳光美林21号楼以东,已规划建设金凤区第二十小学。自2012年7月起,陆续有周边在建的朗诗台、荣锦苑西区、阳光美林一、二期工地清运土方堆积此处,约10万方。黄河东路街道于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期间对该裸露堆土覆盖抑尘网,目前,有部分抑尘网破损,刮风时产生扬尘。

    根据调查结果,由黄河东路街道荣锦苑社区对裸露堆土覆盖抑尘网。整改后,经走访周边居民,对整改结果满意.经6月29日复查,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10

1147

    正源街与黄河路交汇处东南拐角北京华联中央空调噪音扰民。

金凤区

噪声

    经调查, 投诉反映“北京华联”实为北京华联海悦广场店,位于正源南街与长城路交汇处东南角,由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银川四分公司运营,营业面积12000平米(包括地下一层超市,地上四层百货卖场),6楼平台有该公司3台中央空调冷却塔和3组排风管道,距离最近的居民楼仅15米,未采取隔音降噪措施,运行时间为每日10:00至20:00,运行时产生噪音。

基本属实

    根据调查结果,联合工作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北京华联银川四分公司十日内对3台中央空调冷却塔和3组排风管道采取有效隔音降噪措施,杜绝噪音扰民。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银川四分公司已制定初步整改方案并开始实施,预计7月9日完成。经走访周边居民,对整改工作表示满意。截止7月1日,已初步完成整改。

已办结

11

1148

    凤翔街颐和金凤花园小区2期工地6月27日至6月28日夜间连续施工,噪音扰民。夜间向12345投诉两次,施工未停止。

金凤区

噪声

    经调查,颐和金凤花园2期(现更名为香醍湾)位于凤翔街以东、黄河路以南、良田渠以西、金凤区八小以北,由宁夏颐和金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由广州电白二建建设集团施工,共规划建设14栋楼其中8栋主体已完工、6栋正在建设中,经查阅施工记录,6月27日广州电白二建集团在18:00至22:30分进行楼体混凝土浇筑施工,产生噪声扰民。

    根据调查结果,联合工作组对颐和金凤房地产公司和广州电白二建集团现场负责人下发整改通知书,对现场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出具承诺书,保证每日22:00~次日6:00时间段内禁止一切施工作业,并约谈项目负责人,告知若再出现以上类似情况,将报请上级部门采取行政处罚或强制停工等严厉措施。整改后,经走访周边居民,均对整改工作满意。经6月29日夜查,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12

1149

金波南街西夏工业园区宁夏大可建材装饰有限公司南侧厂房内24小时噪音扰民,伴有臭味。

西夏区

噪声

大气

经调查,宁夏大可建材装饰有限公司(简称大可建材)位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波南街西侧,海绵切割厂东侧,宝湖路南侧,平运路北侧,占地面积18亩,主要生产特殊防弹玻璃及保温型材玻璃。企业生产作业均在厂房内完成,营业执照及环评手续齐全,现场核查厂界以外无明显噪音,无异味散发。6月29日,西夏区包案领导带领工信局、环保分局、西花园路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并邀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共同对大可建材周边进行全面排查检查。经排查,大可建材厂区南侧有生产加工企业2家,其中,银川兴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生产铝塑门窗为主,企业有环评手续(银环保函〔2006〕33号),根据其生产工艺流程,无异味生产源,工人在室外生产作业时产生切割噪音,已责令企业限期转入室内作业,并清理现场作业杂物,宁夏恒博顺达工贸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食品、商品类包装纸箱,无明显噪音。大可建材东侧为宁夏福得多玻璃有限公司,从事钢化玻璃深加工,分室内作业与室外半封闭作业,厂区南侧的半封闭厂房切割玻璃作业时伴有风机运行产生噪声,已现场督促企业停止室外作业。同时,对大可建材300米范围内企业进行全面梳理核查,未发现制药等生物发酵类企业产生臭味。

基本属实

6月30日至7月1日,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多次对银川兴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宁夏恒博顺达工贸有限公司、宁夏福得多玻璃有限公司现场核查,福得多玻璃厂区内半封闭厂房已停产,兴盈金属制品公司生产设备已全部搬入厂房内,银川恒博顺达工贸有限公司已按要求停产办理环评手续。通过入户走访周边企业、超市,无群众反映噪音扰民和异味排放问题。经现场核查,反馈问题完成整改。

已办结

13

1150

文萃街附近棉厂家属院北门许记烧烤,忘不了烧烤KTV,火焰音乐餐吧排放油烟污染,风机噪音扰民”。

西夏区

油烟

噪声

经调查,许记烧烤今年4月3日投资1.7万元在厨房更换安装了油烟风机一体机,旧式风机设备已淘汰停用。新安装的一体机通过高压将产生的油烟直接吸附转化为无害气体再排放,但抽油烟设备长时间未清洗,脏污严重,导致排烟不利,存在一定的油烟污染问题。检查中还发现该店有室外占道经营行为,存在噪音扰民现象。忘不了烧烤KTV店内有2台冷风机,已安装静音设备,1台油烟机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导致有油烟污染现象。火焰音乐餐吧没有生产加工环节,其架于楼顶处的1台油烟机已于去年停止使用,检查中未发现有油烟污染及风机设备扰民现象。联合调查组针对现场调查情况,对3家商户分别进行了约谈,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3家商户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要求忘不了烧烤KTV1天内务必将厨房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到位。责令许记烧烤立即清洗厨房油烟净化器,并加密清洗频次,确保油烟净化效果。同时要求3家商户切实规范自身经营行为,立即停止占道经营,所有产噪设备未整改前不得使用,避免再次出现噪音扰民现象。

基本属实

6月29日,西夏区对这3家商户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经核查,许记烧烤、忘不了烧烤KTV、火焰音乐餐吧产噪设备已全部停止使用,许记烧烤厨房油烟净化器也已清洗,忘不了烧烤KTV的油烟净化器已安装到位,同时在每个包间加装了静音房设备,最大程度消音降噪。检查中3家商户未出现占道经营行为。西夏区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餐饮、KTV商户油烟污染和噪音扰民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求各市场管理方加大对市场内餐饮商户大气污染防治的宣传、监管力度,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出现。

已办结

14

1151

银川金属粉末材料厂从1995年开始将含重金属有毒污水排放至厂区西南角厂房外面的10米多深的暗井,污染地下水的问题。

西夏区

经西夏区各镇街、环保、工信、农牧水务局、市场监管等部门多方排查,未在西夏区辖区内发现银川金属粉末材料厂厂址。

    市场监管局西夏分局通过宁夏红盾网企业监管系统查询企业信息显示,该企业位于银川市新城区(现西夏区)丽子园北街,法人代表丁少泽,已于2005年8月16日吊销工商营业执照。为进一步核实情况,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再次组织人员对丽子园北街进行拉网式排查,仍未发现该企业厂址,也未在丽子园北街两侧发现有暗井。拨打企业网上公开电话,为空号状态。

已办结

15

1155

    望远镇望通路立业春城一排烧烤店干炭烧烤产生油烟污染严重,夜间烧烤至凌晨1-2点。

永宁县

油烟

    经调查,望远镇望通路立业春城印象烤鱼、源香烧烤、塞外烧烤、凯凯烧烤、妙滋烧烤、盛悦海鲜烧烤、不倒翁烧烤7家烧烤店,门口违章占道摆放烧烤炉,并使用未经环保部门批准的烧烤煤炭进行烧烤,造成油烟污染。

    依法对7家烧烤摊点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先行登记保存8个小烧烤炉、4袋煤炭;责令其立即进店经营,烧烤间必须密闭使用,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每晚营业时间不得超过12时。对望通路立业春城南门向东路段营业房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使用高压水枪清洗门头牌匾、散水台及人行道;对地面污染较大的区域使用去污粉、洗洁精进行冲洗。立业春天物业公司也组织人员,清理营业房后的环境卫生。目前,7家烧烤店正在制作密闭烧烤间及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经现场核查,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工作:对7家烧烤店每天跟踪回访,不断跟进烧烤店烧烤密闭间及油烟净化设备安装整改情况。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望远镇空气质量与环境卫生水平。

已办结

16

1156

    望远镇西卫路中央大道交口以西,西卫路南北两侧有4~5家废品收购站,扬尘污染严重、噪声扰民。
            
    望远镇西卫路中央大道交口以西,西卫路南侧有1~2家收购地沟油作坊,对周边环境污染严重。

永宁县

大气

噪声

其他

   针对问题1,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望远镇西卫路实为望远镇西位路,在望远镇西位路中央大道交口以西,西位路南北两侧有5家废品收购站,其中有证照的3家,无证照的2家。现场调查时发现5家废品收购站存在脏乱差现象,使用切割废品设备切割废品时,产生轻度扬尘污染和噪声,影响周边居民。
            
    针对问题2,投诉人反映的望远镇西卫路实为望远镇西位路,该县对西位路南北两侧32家住户及20多家企业的车间进行逐一排查,未发现有地沟油加工作坊。对西位路路口日夜排查,未发现拉运地沟油及加工原料的车辆来往;调取6月18日—28日期间此路段公安执法视频,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筛选,未发现拉运地沟油及加工原料疑似车辆。
            
投诉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该县责令5家废品收购站清除切割废品设备;责令有证照的3家废品收购站将废品进行清理整顿,并用防尘网遮盖;对无证照的2家废品收购站清理取缔,限期将废品进行清运。有证照的3家废品收购站,已将废品进行了清理整顿,并用防尘网覆盖,抑制扬尘;无证照的2家废品收购站废品清运完毕。经现场检查,反映问题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工作:加大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的日常监管工作,确保整治到位,不反弹。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排查,加强对类似问题的整治。

已办结

17

1157

永宁县杨和乡红星桥村红星桥头南侧,109国道西侧红星屠宰场牛粪乱倒,污水排至红星沟里。

永宁县

    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红星屠宰场实为永宁县宏祥牛羊肉加工有限公司,位于杨和镇红星村红星桥头南侧,企业各类证照齐全。屠宰作业时产生血水,及产生的大部分粪便,运送至一种植大户化粪池,经发酵处理后还田,有少部分由附近种植户外运经发酵后用做温棚肥料;冲洗车间的污水排入城市管网,进入第一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未发现牛粪乱倒,污水排至红星沟。该企业正在建设大型污水处理设施,尚未投入运行,有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城市污水管网现象。

部分属实

    该县责令该厂立即停产整治,对其实施断电,该厂已停止生产作业,不再产生污水。经现场检查,反映问题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工作:责令该企业建设完善环保设施,经验收合格后,方能投入生产。加强对企业日常监管工作,确保整治到位,不反弹。

已办结

18

1158

    2010年,银子湖小区建设初期建设楼房取该地地下水时,取出的地下水是“浑糊糊”的,经化验,该地地下水含有多种有毒有腐蚀性元素,据了解,泰瑞、启元两家药企多年来一直将有毒有害污水直接用管道排放至一百米至两百米深的地下,逃避环保检查。

永宁县

    6月28日晚与泰瑞制药、启元药业当天带班人员进行现场谈话,做了询问笔录;6月29日,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核查工作,收集泰瑞、启元地下水管排污相关资料,邀请专家进行核查;邀请专家确定水样选取地点,进行取样,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取样的水质进行监测,出具监测报告。

——

    已对确定的6个取样点进行取样,送至第三方监测机构进行检测;已收集泰瑞、启元的地下水管排污资料,交由专家进行评估核查。如监测结果表明泰瑞、启元两家企业通过渗井偷排,污染地下水,该县将立即对2家企业立案查处,坚决惩治非法排污,污染地下水的行为。

正在办理

19

1159

    灵武市热电厂将煤灰填埋在白土岗乡长流水旅游区东侧约2公里的几万平方米大坑里,污染附近地下水,刮风时扬尘严重,工程车在运输过程中无遮盖措施,煤灰随地乱撒落,扬尘严重。

灵武市

大气

土壤

   经调查,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吨超细粉煤灰固体废弃物配套工程项目位于灵武市白土岗乡,占地600亩,库容900万吨(约700万m3),2014年12月29日经灵武市发改局备案,2015年6月6日取得环评批复(灵环函〔2015〕91号),2015年12月28日完成竣工环保阶段验收(灵环函〔2015〕256号),2016年8月5日完成竣工环保整体验收(灵环函〔2016〕166号)。
            
    2018年6月21日满库已停止使用。现场检查时未进行运输作业,进场道路已洒水降尘。现场设有管理站,进场的固体废物分类分区域堆放,北侧取土区裸露,取土区东侧有1处缺口未遮盖;南侧达到标高的灰渣已封场,表面覆土并种草,已长出1尺多高;中间未覆土绿化区域的灰渣采用推土机逐层推平洒水压实,顶部已结硬壳。
            
    该场底层与边坡均采取防渗措施,防渗层依次为:300mm压实粉砂层—300mm黏土层—300g/mmHDPE复合土工膜,底部敷设导流管道,西南侧建有200立方渗滤液收集池1座,收集池已按环评要求落实硬化防渗措施。
            
    检查时该场已停止运输,未在现场看到工程运输车,执法人员通过走访周边群众了解到,此前在该场地西侧下白路过往通行的大型运输车均有篷布覆盖,沿途未看到煤灰撒落,不存在工程车在运输过程中产生扬尘的现象。

部分属实

    经现场检查,现场已对北侧取土区覆盖抑尘网,将取土区东侧的不规则区域按设计要求修整成坡度约45度的边坡并洒水碾压,确保边坡表面形成硬壳。预计7月底完成全部区域的封场覆土工作,8月底完成植被种植,杜绝扬尘污染。

已办结

20

1160

    宁夏灵武华电有限公司排放烟尘,将黑色发臭废水排放至厂区西侧水沟,影响周边植物生长,污染环境。

灵武市

大气

   经查,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的四台发电机组(分别为一期2×600兆瓦、二期2×1060兆瓦)正常运行,均有环评手续并通过了环保竣工验收,于2016年8月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四台发电机组的废气排放口均安装了在线监测设备并与自治区环保厅信息中心联网,实时上传数据。执法人员通过进入CEMS室在线监控平台调阅数据发现,近期烟尘、SO2、NOX排放浓度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厂区西侧的排水口为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的雨水排放口。平时处于关闭状态,在雨、雪天气时启用。华电公司污水管网由西北电力设计院设计,实行雨污分流,同步设计了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及雨水收集处理系统,符合设计要求和环评标准。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公司在厂区各道路干线建设雨水管网系统,降水天气时,厂区雨水经自流管汇集至雨水池沉淀处理,经雨水泵排至厂区西侧,不存在污水外排现象。同时,公司为加强雨水排放口管理,于2015年5月将雨水排放口加装堵板并上锁,在雨、雪天气下厂区雨水收集系统水位高,为防止雨水倒灌威胁机组运行安全,方开锁紧急排放雨水,无降水情况下,雨水排放口始终保持锁闭状态。

已办结

更正:2018年7月2日银川日报第3版《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第二十七期)》中,受理编号939转办件办理结果有误,现将办理结果更正为:正在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