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结果反馈

银川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8年为民办实事情况反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7-12-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10月17日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通过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2018年为民办实事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以来,广大群众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截止11月20日,市政府门户网站、市委市政府官方微博“@微博银川”,“银川发布”微信号、电子邮箱、纸质信件等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232条。现将征集到的各类意见建议情况汇总如下:

  市政府办公厅经过认真梳理,一共归纳为以下几类:一是城乡建设类,希望打通治平路、兴洲路、金波路、沈阳路等断头路,拓宽贺兰山路(兴洲路至文翠路段),改扩建兴庆区双福巷,希望能尽快拓宽、改造燕庆街,打通文萃南街北京路到黄河路段,规划建设西塔片区,增加公共厕所数量,在部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给老旧小区住宅楼加装保温层,对各路口红绿灯灯时根据路况相应做出调整,希望把西夏区学府中央小区的烂尾楼解决好,大力优先发展公交,开通三沙源与银川的公共交通,开设乡村公交,逐步加快老城改造步伐,改造兴庆区金盾小区,规划建设几座现代图书馆等等。二是扶弱助困类,希望把重度残疾人无条件纳入低保,多给残疾人创造就业岗位多一些实惠等等。三是环境保护类,希望解决望远地区药厂环保不达标问题,解决药厂的臭气污染,解决银川新华商圈脏乱差问题,解决西夏区同安一、二期及舜天佳园居民用水中的怪味问题,贺兰县欣荣移民村1800多户的下水问题,在金凤区南六盘山路建设七子连湖公园,在湖边建设市民慢跑道及自行车休闲道,金凤区世茂倾城小区南的荒地建成休闲广场,在靠红花渠边建公园,继续建设小微公园等等。四是教育与医疗卫生类,继续为适龄儿童免费进行牙齿窝沟封闭,希望在海亮国际社区建设一个公办幼儿园和公办初中,解决德胜商住区适龄学生上中学问题,扩大我市儿童一类免费疫苗接种范围,新增公办幼儿园数量等等。

  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厅将继续认真对2018年为民办实事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归纳梳理,严格按照征集原则和程序,从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中筛选出代表性强、受益面广、群众普遍受益的建议提交市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酝酿研究,梳理出民生实事,提交银川市“两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最终确定2018年的为民办实事,待市“两会”通过后,向广大市民公布,让广大市民感受美好银川,使人民群众在“两个率先”中不断增强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感谢广大市民对我们工作的参与和支持!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