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结果反馈

银川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为民办实事情况反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 2018-12-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2018年11月1日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通过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为民办实事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以来,广大群众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截止11月30日,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电子邮箱、纸质信件等渠道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432条。现将征集到的各类意见建议情况汇总如下:

市政府办公厅经过认真梳理,一共归纳为以下几类:一是城乡建设类。希望打通治平路、新华街、天平街等断头路;改造云开巷,拓宽西夏区宁朔南街道路,扩修兴庆区燕庆街道路,改造马场路距离大修厂平房区路段;希望打通新华街到石油城的路段,打通治平路凤凰街至正源街段,打通连接宁安南街与永宁快速通道,打通西夏区兴洲南街和黄河路,打通德胜工业园区德祥西路,打通治平路到丽景街道路等等更新改造老旧小区下水管道、室内供热管道及供热设施在部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给老旧小区住宅楼加装保温层,希望尽快改造区建二公司南区家属楼-简易小二楼等。大力优先发展公交,开通宝湖东路到宝湖中路公交车、庆丰街从长城路到六盘山路、金凤区亲水人家增加从中海国际社区发往兴庆区方向的公交线路;开通望远民生蔚湖城小区公交车,增加通过凤凰北街的公交并开通公交车至银川线路,开通凤台路花样年华南北区、金玉名庭南北区、华雁湖畔AB区公交车,开通永泰御龙湾公交车等等。二是扶弱助困类。希望把可以持有二代残疾证、无自理能力的重度残疾人可以无条件纳入低保,多给残疾人创造就业岗位多一些实惠等等。三是环境保护类。希望解决通达南街荣锦苑脏乱差问题,解决城中瓷砖市场周边脏乱差、治安乱问题,解决新凤商住楼(新凤健身小广场旁)脏乱差问题,民乐城中村脏乱差问题,解决丽景湖南侧脏乱差问题等等。四是教育与医疗卫生。为儿童进行“牙齿涂氟”,希望能在清河南街治平路交汇处建一所小学,在海亮周边建设一所公办幼儿园,解决周边好多小区孩子上学的问题,建议在德胜商住区建一所公办中学便于德胜商住区的孩子上初中,西夏万达附近建设一公立幼儿园新增公办幼儿园数量等等。

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厅将继续认真对2019年为民办实事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归纳梳理,严格按照征集原则和程序,筛选出代表性强、受益面广、群众普遍受益的建议提交市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酝酿研究,梳理出民生实事,提交银川市“两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最终确定2019年为民办实事,待市“两会”通过后,向广大市民公布。

感谢广大市民对我们工作的参与和支持!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