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1.15-01.21)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1-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1月15日至01月21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392件,办结354件,在办中38件,办结率90.3%。

  咨询类案例: 

  1:01月20日,网友 @肤施城 发博咨询:银川市商品房物业储备金是不是降了?现在一平米多少钱?” 01月22日, @银川住建 回复:您好,根据2012年《银川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的首期交存标准,商品房除多层无电梯住宅每平米是40元,其余住宅及非住宅均为50元。01月22日”  @银川发改委 回复:您好,银川市政府2012年8月6日实行的《银川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了银川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首期存缴标准:无电梯的住宅每平方米建筑面积40元;非住宅、有电梯的住宅及别墅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0元。 

  2:01月19日,网友 @我爱么么哒大魔王 发博咨询:请问一下车管所这个寒假有没有对学生和老师考驾照开通的绿色通道啊?具体在什么时候?谢谢! 01月22日, @机动车管理所 回复:您好,我所近期会将寒假绿色通道考试内容提上会议日程,待时间确定后,我所会及时向银川市各驾校进行通知,由驾校统一上报符合参加绿色通道的学员信息并安排考试具体时间请以车管所及驾校通知时间为准,请您随时关注您所在驾校的通知状态。在此期间还请您耐心等待,预祝您考试顺利。 

  投诉类案例: 

  1:01月18 日 20:38网友 @用户5209656106 发博反映:“西夏区文萃北街的路灯不亮,不知何因?晚上行走及其不安全,希望能亮起来,谢谢。” 1月19日09:18@银川路灯管理 答复:您好此路段因高压故障,我单位正与供电部门加紧处理,会尽快送电。1月19日14:42  @银川路灯管理 答:您好,此路段路灯箱变供电部门已送电运行,现正常亮灯。 

  2:01月19日 08:15网友 @最安静角落 发博反映:“通达街由北向南路段,路面上有散落的木板块,已经两天了,没人处理,这段道路没有环卫吗?” 01月19日17:35@金凤城管 答复:您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环卫工人已将路面漏洒物清理。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已责令执法中队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漏洒行为严肃处理。 

  3:01月19日网友 @用户5193218311 发博并反映:“银川城市1号有人私自改住宅为营业房,经营力量瑜伽健身活动,住宅用途私自改商用,违反法律法规,大产权住宅房不能商用。依然没有消防措施,提供虚假材料,影响恶劣。下班和周末休息时间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01月25日@银川市民大厅 答复:您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自接到投诉后,对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入户实地查看并向物业了解相关情况。先后与业主4次电话沟通,约谈瑜伽馆经营者4次。目前,双方已经达成搬迁协议,业主同意经营者一定期限内搬迁,经营者已对经营地址进行了选址变更。 01月24日@兴庆凤凰北街街道办 附图答复: 您好!已关注。接到您的投诉后我街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及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此事入户进行协调。最后店家与楼下住户达成协议于2018年2月12日停业搬出。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4.01月20日网友 @梵蒂beauty_betty 发博附视频反映:“丽景湖畔爽夏园的住户现在住在这里总是后怕,就因为邻居总是在楼下给电动车充电?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是否应该报警呢?” 01月23日@兴庆银古路街道办 答复:您好!接到投诉,社区居委会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去居民家协调,居民表示为了安全不再放到楼下充电。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建议类案例 

  1:01月18日,网友 @交通热线张华 发博建议:“听众建议,亲水大街由北向南到北京路路口,6车道,两个左转,3个直行,最右侧直行加右转,能不能把最右侧车道改成专门的右转车道?每次右转车很多,只要有一个车占最右侧车道,其他几十量右转车都得等着” 01月22日 @银川交警设施 回复:您好,建议收到。亲水街无论高峰还是平峰时段,直行流量都非常大,故不做调整。谢谢您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