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1.22-01.28)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2-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1月22日至01月28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404件,办结370件,在办中34件,办结率91.58%。

  咨询类案例: 

  1:01月25日,网友@__vera鹿__ 发博咨询:“我户口在朔方路派出所,媳妇在北京西路派出所。请问要办理一胎准生证该去哪里办,需要哪些材料?” @西夏卫生 回复: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一孩、二孩生育服务单办理需在孩子出生前,到夫妻双方所在户籍地或现居住地的居委会进行办理,需携带双方户口本、双方身份证、双方结婚证、双方单位婚育证明、双方2寸合影两张,以上证件还需提供复印件1份。再次感谢您对卫生工作的支持! 

  2:01月26日,网友@闷闷别 发博咨询:“主页君您好,请问申请银川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如何申办~谢谢啦!” @银川市民大厅 回复:您好,社会团体都是非营利性组织。申办银川市社会团体需要有15个以上的个人会员或者单位会员,有业务主管单位,有规范的名称和相应的组织机构,有固定的住所,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专职工作人员。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5555541。 

  投诉类案例: 

  1:01月25日网友@老猫不爱喵 发博并配图反映:“请问雪绒巷的万亩有机枸杞和伊脉送水公司凭什么理直气壮的占用公共车道?拿个水桶就能占用公共资源啊?相关部门不管吗?”@银川市政管理 答复:您好,该处违规占道事宜,我单位开发区市政监察人员,责令商户收回占道设施,并收回“霸道”水桶,现已处理完毕,谢谢。祝您生活愉快。 

  2:01月24日 网友@佳琦宝宝Jay 发博反映:“您好,请问景湖万家停水一天,物业也没通知,楼道门口也没有通知,什么时候可以来水?” @金凤长城中路街道办 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核实因进入天气寒冷,气温骤降,导致小区部分水管被冻住,现物业公司组织人员已经进行维护,供水恢复正常,感谢您的关注。 

  3:01月24日 网友@960star 发博并配图反映:“您好,尹家渠南街靠近黄河路的那一段,有一个路灯是黑的,而其他几个路灯由于树枝遮挡 加上黄色光源本身就不亮,使得那段路晚上昏暗难行,充满安全隐患。希望相关单位能够解决!”@银川路灯管理 答复:您好,工作人员已将此路段路灯处理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建议类案例: 

  1.01月26日 网友@Miss金猜猜的猜猜猜 发博建议:“建议在金凤区正园南街与长城路交叉口向南的铁路口处加斑马线,马路上隔离带段开口处很多汽车在这掉头,行人过马路很危险。” @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好,原则上铁路道口是不能施划斑马线的。我们实地勘查后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决定。谢谢您的建议。 

  2.01月25日 网友@我的十三妹 发博建议:“请问清水街与黄河路路口东向西左转几秒钟,前面七八辆车灯变两次才能过。”@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好,黄河亲水南北车流都非常大,西口也较拥堵,东口给的灯时相对短一些。目前该路四个方向灯时接近饱和状态。后期继续观测该口流量并不断做调整。谢谢您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