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2.12-02.18)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3-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212日至02月18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138件,办结120件,在办中18件,办结率87%。 

咨询类案例:

  1.02月18日,网友 @一声叹息667 发博咨询:“请问阅海万家D区32号楼下面的靠近尹家渠北街的那个建筑是什么?烂尾了吗?原规划的水榭哪里去了?” 02月27日, @银川规划 回复:“您好,您反映的项目为阅海万家D区酒店,建设内容为一栋17层酒店带5层商业裙房,该项目已批准总图并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尚未开工建设。 

  2.02月15日,网友 @饱满的豌豆荚 发博咨询:“ 春节期间银川有些什么活动吗?比如社火啊展览啊之类的”  02月19日, @银川文化 回复:“您好,春节期间银川市有戏曲票友擂台赛、美丽乡村文化大集、冰雪彩灯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您可以关注文化银川今日头条号此链接了解详细的活动时间与地点。链接:O春节元宵佳节未至|银川各项文化惠民活动已经... 

  3.02月14日,网友 @直播银川  发博咨询:“市民咨询:新年好,我户口在望远,今年24岁,独生子女,我想问一下申请青年创业贷款是怎样的流程,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 02月26日,@永宁人社 回复:“您好,需要准备身份证、户口本,借款人营业执照、就业创业证、营业场所房屋租赁合同或产权证书等复印件一式两份,以及贷款申请书、2张一寸照片。准备齐全后,请到行政大厅二楼创业担保贷款窗口审核办理。咨询电话:0951-8019777. 

  投诉类案例: 

  1.02月18日,网友 @阿阿阿阿啊嚏-  发博反映:“我在银川李宁利群店买的鞋子 今天是第四天 穿了三次 昨天发现开胶问题 买的是五折鞋 李宁官网写的七天无理由退换 还有三包政策  但是我今天去店里 并不给我退换 还一直强调我这是打折的 不管 请问一下我该怎么维权 12315也打不通” 02月24日,@兴庆市场监管二分局 答复:“您好! 经调解商家给消费者更换一双鞋,消费者满意。感谢您的监督! 

  2.02月14日,网友 @oo醉清风 发博配图反映:“楼道有人乱扔烟蒂,什么意思?” 02月24日 ,@兴庆解放西街街道办 答复:“您好:您反映的楼道烟头问题,居委会已通知清扫员查看清理,之后我们会以各种形式倡导居民遵守文明公约,注意保持公共环境卫生。无物业小区的卫生问题需要居委会和居民朋友共同来维护,也希望广大居民能提供好的解决方法,大家共同来维护我们的居住环境。 

  建议类案例 

  1.02月18日,网友 @1969与你同行 发博建议:“上海路和福州街十字路口灯时有问题,在南北向绿灯后有大概十秒四个路口都是红灯,望能调整。 ” 02月21日,@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好,应该是信号过度。我们安排专人现场勘查后作调整。谢谢您的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