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3.19-03.25)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4-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3月19日至03月25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373件,办结347件,在办中26件,办结率93.03%。

  咨询类案例: 

  1:03月22日,网友@直播银川 发博替网友咨询:“失业保险怎么领?”@银川就业 回复:您好!灵活就业人员申领失业金在我局失业保险科办理申请,需累计缴纳失业险12个月以上,在解除劳动合同60日内到我申请,逾期不予办理。咨询电话:6032928。地址:胜利南街1214号(新汽车站西门对面)。 

  2:03月23日,网友@云儿很爱你 发博并咨询:“生宝宝建档都需要什么证件。”@兴庆卫生计生 回复:您好,宝宝建档时请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站领取《母子保健手册》,办理时请携带户口本、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投诉类案例: 

  1:03月25日,网友@小污琛 发博并配图反映:“灵武体育馆的这个大屏幕出问题了?”@灵武微博 回复:你好,经询问文投公司,体育馆电子屏已于昨日进行维修,目前已维修完毕,感谢您的监督。灵武市文投公司联系电话4513111。 

  2:03月21日,媒体人@交通热线张华 发博替市民反映:“贺兰山西路延伸段西干渠中桥的限高杆被大车撞的倾斜了,挺危险的。希望能维护一下。”@银川市政管理 答复:您好,感谢关注,我单位收悉后,迅速转到业务部门,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确认。经查看,情况属实,现该处被撞倾斜限高杆,已送入厂子进行维修。谢谢。 

  3:03月23日,网友@随风-飞A 发博反映:“长城中路和凤翔街十字路口红绿灯 已经坏了一周也没人管,回民八小的学生过马路很危险,请尽快协调处理。”@银川开发区 答复:网友,您好,长城路和凤翔街路口交通信号灯已修好,感谢您的反映。 

  4:03月23日,网友@伙呆君 发博反映:“公交站台的屏幕坏了,请相关部门及时维修。”@智慧银川 答复:您好,由于网络掉线导致公交电子站牌不显示到站信息,我们已派技术人员到现场维修,现已修好,给您的出行带来的不便我们十分抱歉! 

  5:03月23日,网友@迈克和斯科特 发博反映:“宁夏附属幼专第二幼儿园,地址阅海万家f2区东门,私自设置路障,如下图,长期占用非机动车道和盲道,影响市容市貌。”@金凤城管  答复:您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执法人员已将此处障碍物清理。 

  建议类案例: 

  1:03月21日,网友@xujinbo 发博建议:“一、洒水车能不能不放音乐,本来各种车的汽笛声和轰鸣声分贝已经够消化了,还要火上加油;二、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为啥只给马路浇水,难道马路边和公园的树不渴吗?”@银川园林 答复:您好,各绿地管辖单位正在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例如修剪、打药、浇水等。感谢您对园林绿化工作的关注。@兴庆环卫 答复:您好,我中心已关注,洒水车播放音乐起到提示车辆行人,避免因避让不及时发生安全事故的作用。但由于车辆设备原因,所配备的洒水车音乐设备音量无法调整大小,关停后不利于安全。因此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中心会建议相关技术部门改进,感谢您对环卫工作的关心与支持。@金凤城管 答复:您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洒水车在路面洒水作业时,放音乐是为了给行人及车辆一个提示,听到音乐后行人会自动躲避、行车会自主放慢车速。因此我们的工作给您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