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4.09-04.15)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5-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4月9日至04月15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316件,办结284件,在办中32件,办结率89.87%。

  咨询类案例: 

  1:04月13日,网友@miaomiaomiaomiaowangmiaomiao 发博咨询:“宁夏港澳通行证是一年几次啊?”@平安银川 回复:您好,港澳通行证每次签注,香港最多可以签一年两次,澳门最多可以签一年一次。 

  2:04月11日,网友@半桶水不满缸 发博并咨询:“您好,我想问一下,非宁夏户口,在宁夏参加医保,如何办理医保卡?”@银川医保 回复:你好,非我市户籍在我市首次参保的人员,在单位参保并实际缴费的次月20日以后,可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到我单位制领社会保障卡,首次制卡免费,如果之前已在自治区内制作过社会保障卡,请前往发卡地领取,或缴纳18元工本费办理补卡手续后重新制领。投诉类案例: 

  1:04月10日,网友@心碎的一休哥 发博并配图反映:“金凤区川分丰巷有人还在私自上地锁或者石头墩子,不让车停到台子上面,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清理掉,给居民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谢谢!”@金凤建设交通 回复:您好!地锁已经清理了,感谢您的反映!祝您生活愉快! 

  2:0411日,媒体人@开心枸杞哥 发博反映:“西夏区四季园小区三楼住户,2018年前三个月共计用水23方,收费71.53元,每方水要3.11元,请问怎么这么贵?”@银川自来水 答复:您好,2018年2月1日起执行的银川居民一级综合到户水价为3.11元/吨。 

  3:0411日,网友@吢疼宀贝 发博反映:“金凤区满城北街区建一公司小区,17年响应政府蓝天保卫工程,18年元月份改造暖气管道,工程施工完毕,至今没人管,天是蓝了,居民的出行困难了,请问有没有人管.”@金凤上海西路街道办 答复:您好!区建小区属老旧小区,使用燃煤锅炉供暖。2017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燃煤锅炉停用情况,政府与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商谈后由热力公司着手施工改造,于12月27日并网成功,对道路进行了破损,现天气转暖,已于4月14日开始对道路进行混凝土浇筑逐步恢复道路原貌。 

  4:0412日,网友@尧尧HAHAHA 发博反映:“宝湖路,凤凰街,十字路口,红绿灯坏了,车堵的不行不行的,请问交警在哪里?请问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兴庆交警一大队 答复: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收到。辖区巡逻中队已安排警力及时前往疏导管控,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维修,现信号灯已恢复正常。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5:0412日,网友@直播银川 发博反映:“西夏区金城幼儿园安装门禁系统,向在园幼儿家长收取门禁卡费30元,这样做合理吗?家长认为幼儿园安装门禁系统是为了改善幼儿园服务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向幼儿家长收取相关费用属于变相乱收费,请有关部门给予关注,规范幼儿园管理!”@西夏教育 答复:您好,据调查,银川市金城幼儿园安装门禁系统是为了进一步确保幼儿离、入园时的安全,保证非家长和幼儿园工作人员不可随意进入幼儿园的有效措施,门禁卡收取的30元只作为押金使用,在幼儿离园时,凭卡退还押金。谢谢您对幼儿园工作的关注!@银川发改委 答复:您好,经查,银川市金城幼儿园收取的是门禁卡的押金,金额为30元,不构成乱收费行为。在幼儿离园时,凭卡可退还押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