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4.02-04.08)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5-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402日至0408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293件,办结263件,在办中30件,办结率90%。

  咨询类案例: 

  1.04月02日,网友 @一切随心588 发博咨询:“驾照遗失并且马上到期补办应该走什么手续呢?” 04月04日, @机动车管理所 回复:“您好,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白底彩照3张及体检表,到我所德胜、兴庆、金凤、西夏或市民中心业务大厅,或者银川市辖区各交警大队,就近选择办理即可。同时,我所德胜、金凤及市民中心业务大厅内,均设有体检室,可方便您办理业务。” 

  2.0402日,网友 @银川发布  帮网友发博咨询:“灵武市游泳馆什么时候开门?有没有具体时间,或者咨询哪个部门可以知道?”  04月03日, @灵武微博 回复:“您好,经询问文投公司,该公司答复灵武市体育馆1楼游泳馆正在进行设备更新调试,预计在五一前试营业。联系电话4513111。” 

  投诉类案例: 

  1.04月03日,网友 @丁丁大丁丁0  发博配视频反映:“@问政银川  请问我19点20停的车,在东城人家西门口停车场,停车时长2小时54分,手费7元,合理吗?这种情况已经很多次了。” 04月18日,@银川发改委 答复:“您好,经查,您反映的情况属实,该停车场电脑系统设置收费标准不合理,我局已对该处停车做出责令改正处理,要求其立即改正电脑收费系统,严格按照政府定价标准进行收费。” 

  2.04月03日,网友 @AU薇3001 发博反映:“我是新华东街丽水家园小区二期74号楼的居民,由于最近气温回升,从单元门口满墙黑压压一片蚊子群,直到我家所住的四楼,每层楼道里都是一片,求助。” 04月10日,@兴庆银古路街道办 配图答复:“您好!居委会协调物业公司已经在各单元楼道口喷洒了杀虫剂。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3.04月03日,网友 @用户6225569125 发博反映:“清水大街康平路到黄河路段,两侧非机动车道很多碎石子,给行人尤其是骑单车的带来很多麻烦,建议及时清理。” 04月04日,@金凤城管 答复:“您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环卫部门已安排洗扫车对亲水街康平路到黄河路段非机动车道进行清理。 

  4.04月03日,网友 @交通热线张华 发博配图帮听众反映:“清河南街337号,银古路口向北100m处井盖边有个深洞,很危险!” 04月04日,@银川自来水 答复:“您好,感谢您向我们反映情况,已派维修人员前去处理。” 04月27日,@银川自来水 补充答复:“您好,银古路口向北100m处井口破损已与4月4日修复,感谢您向我们反映情况。” 

  5.04月02日,网友 @范范丹丹珩珩 发博配图反映:“我家这里的国大药房,贺贝佳,锦汇酒煲门头灯晚上一直不关灯,我家就在对面照的屋里特别亮,希望能管一管。” 04月10日,@兴庆前进街街道办 答复:“您好,我街银华社区工作人员已去现场和这三家店主沟通,要求他们晚上下班后关闭电子显示屏,三家店主也表示会在下班时关闭电子屏,确保给周边居民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建议类案例 

  1.04月02日,网友 @阿满阿满阿满_666 发博建议:“银川道路斑马线银灰色涂层太滑,尤其是洒水和下雨后拐弯和加油起步时,太危险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关注” 03月16日,@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好,建议收到。今年将重新施划。谢谢您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