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4.23-04.29)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5-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4月23日至04月29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309件,办结287件,在办中22件,办结率92.88%。

  咨询类案例: 

  1:04月24日,网友@H-咯小昊 发博咨询:“您好,我们想调研近几年银川市红嘴鸥迁徙的一些变化,请问可以联系哪些部门或机构组织获取到这些数据?谢谢.”@银川湿地 答复:您好,近年来,银川市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城市,鸟类栖息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恢复与保护,每年都有大批红嘴鸥飞临塞上湖城,逐渐成为了银川一道新风景。湿地办也针对这一情况进行过监测、记录,具体情况您可联系我单位同志王筱平,联系电话:6033368,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2:04月23日,网友@东原先生 发博并咨询:“我今年十一月份驾照到期要换证,但我现在驾照替别人消掉了九分,目前我没有车,想咨询一下到时换证可以换吗?”@机动车管理所:您好,请您于驾驶证记分周期后携带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白底彩照3张及体检表,到车管所德胜、兴庆、金凤、西夏或市民中心业务大厅,或者银川市各辖区交警大队,就近选择换领即可。同时我所德胜、金凤及市民中心业务大厅内均设有体检室,可方便您办理业务。 

  投诉类案例: 

  1:04月25日,媒体人@交通热线张华 发博替网友反映:“我是回民二小的一位家长,学校门口老有商贩一直抽奖活动,一元一次,有的孩子用早点钱去抽奖,也不知道向哪里反应!”@兴庆丽景街街道办 配图答复:对于您反映的情况,我街城管工作人员已前往,对于回民二小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了清理。城管已增加学生上下学时段的巡查次数,加大管理力度,对于学校周边流动商贩及时清理,并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谢谢关注。 

  2:0425日,媒体人@交通热线张华 发博替网友反映:“听众反映,丽景街与虹桥街之间的这段大连路上两侧有大量的积水,左右各占据了两条车道,由于积水较深,车辆行驶比较危险。望相关部门关注。”@贺兰住建 答复:我局已于4月26日组织施工人员对该处的积水进行了抢排,当日下午路面积水已全部清理完毕。 

  3:0426日,媒体人@交通热线张华 发博替网友反映:“北京路由西向东行驶到陶然东巷路口,红绿灯有点被树木遮挡,望相关部门修剪一下。”@银川市绿化二处 配图答复:您好,我处管理站于28日上午10点对陶然东巷北京路南北两侧遮挡红绿灯树木进行了修建,达到预期效果,感谢您对园林绿化工作的关注。 

  4:0426日,网友@阳明中正 发博反映:“兴庆区铁北巷浩源住宅门口的马路上最近积聚了不少污水,气味难闻,同时马上就到了夏季,高温会使可能会产生疫情,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尽快解决,使银川的市容市貌美丽依旧,保证周围居民身体健康!”@兴庆富宁街街道办 配图答复:您好居民,你反映的问题我街道已收到,此下水井已修好,感谢您对周边环境卫生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建议类案例: 

  1:0424日,媒体人@交通热线张华 发博替网友建议:“听众建议,友爱路从上海路到新华街都在施工,能不能把新华街与友爱路交口处的南北通行的红绿灯改成直行和左转的同时通行的,这样效率还高些,要不堵的太厉害了。”@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好,建议收到。已重新做了信号优化方案,现正在下载阶段,下载成功后即可施行同放。谢谢您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