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5.07-05.13)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5-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5月07日至05月13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368件,办结336件,在办中32件,办结率91.30%。 

  咨询类案例: 

  1:05月09日,网友@阿依朵朵A饶小喵 发博咨询:“请问银川公租房的押金是多少?入住时候需不需要在物业缴纳钥匙与门禁卡的押金?”@银川住房保障中心 答复:您好:银川市的公租房押金为3000元。钥匙与门禁卡的押金情况具体您可以咨询所在小区物业部门。 

  2:05月08日,网友@西门桥太守 发博并咨询:“请问失业金的领取条件有哪些,在哪里办理?”@银川就业:您好!累计足额缴纳失业保险满12个月,非本人意愿解除劳动合同的,自解除之日起60日内到我局失业保险科办理申请,电话:6032928,地址:胜利南街1214号人力资源市场(新汽车站西门对面)。 

  3:05月09日,网友@最初的梦想6428_195_156 发博并咨询:“请问办理企业营业执照增加经营范围需要提交什么材料?”@银川市民大厅:您好,需提交的材料为:1.《企业登记申请表》(法定代表人、全体股东签字并按手印,公司盖公章)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3.法定代表人、全体股东身份证复印件4.股东会决议(全体股东签字并按手印,公司盖公章)5.章程修正案6.营业执照。咨询电话5555510。 

  投诉类案例: 

  1:05月09日,网友@噗姐_不高兴 发博替网友反映:“河内的水草真的要抓紧清理啊!”@金凤城管 配图答复:您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随着天气逐渐炎热,银川市金凤区河内的水草进入了迅速生长期,为了及时遏制水草蔓延,确保河水质安全,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环卫公司于4月开始利用钢管、铁丝、竹竿、网兜等打捞工具对大范围集中在河道中的水草采取地毯式清理,并对岸边、浅滩及零星分布的水草进行了人工下水收割打捞。我局已要求环卫公司加大水草清理力度,确保水面无水草。 

  2:05月12日,网友@火-大 发博替网友反映:“凤凰街和南熏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信号灯被树木遮挡了,有关部门能不能处理一下。”@银川市绿化一处 答复:您好,我单位在5月14号已安排工作人员修剪该树木,现已不再遮挡交通信号灯。感谢您对园林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3:05月11日06时30分,网友@一个二细辣子少些 发博替网友反映:“海宝福天苑84号楼整栋楼停水了,谁给处理啊。”@兴庆微博 和@银川自来水 于05月11日10时06分答复:您好,5月10日福天苑84号楼停水的原因是地下管线漏水抢修停水,5月11号早上已修复通水。 

  4:05月12日,网友@好东西一起分享喽 发博反映:“你好!我是长城花园领世湖城的业主,今天路过小区18号楼,看到有业主把公共绿化铲了自己种菜了,可谓开荒吧!物业也不管,而且我们的物业费1.4元,也算不低,这种事情都没人站出来,想问一下这种情况哪个部门能管?”@银川园林 答复:您好,经现场勘查,情况属实。已由物业部门对其种植蔬菜进行铲除,并补种月季。感谢您对园林绿化工作的关注。 

  建议类案例: 

  1:05月09日,网友@格格巫myself 发博建议:“民族街往玺云台小区左拐的红绿灯太短,玺云台小区现在有了南区和北区,居住人变多了,北区的路口不许左拐,都堆在南区的路口左拐,真的太堵了。”@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好,我们现场核验一下具体情况,再根据情况做调整。谢谢您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