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6.18-06.24)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7-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6月18日至06月24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354件,办结316件,在办中38件,办结率89.27%。

  咨询类案例: 

  1:06月18日,网友@用户6309926110 发博咨询:“银川双丰巷里的老旧房屋在旧房的改造范围里么。”06月22日,@兴庆住建 答复: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房屋为农民自建房,目前兴庆区住建局没有接到该片区改造的具体规划和改造方案。 

  2:06月20日,网友@花季莫浅忆gq 发博咨询:“您好,咨询一下现在金凤区都在哪里可以办理健康证,谢谢。”06月22日,@金凤卫生计生:您好,请您携带金凤辖区营业执照和店内公章,前往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地址:宁安大街与长城路交叉口向南500米)或者碧水蓝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址:正源北街159-2.口腔医院北侧)、良田镇、丰登镇卫生院办理。 

  3:06月21日,媒体平台@NXTV-都市阳光 发博替网友咨询:“请问银川有没有政府办的免费月嫂培训班?”06月21日,@银川:你好,受商务厅委托,银川市商务局每年都会安排家政培训班,月嫂培训你可联系银川城市管理有限公司,电话:5189000 

  投诉类案例: 

  1:06月19日,网友@社会你刘哥_ 发博反映:“新华西街新卫家园6号楼门口,半夜偷拉渣土,不覆盖,不降沉,还扰民。”06月25日,@兴庆交警一大队 答复:您好,已通知夜间值班人员加强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大队也将加强各类交通安全进工地活动的开展,提高广大工地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与文明意识,从源头减少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日@兴庆城管局 答复:您好,兴庆区综合执法局渣土管理办公室已赶往现场核查,发现新卫家园6号楼整体装修产生建筑垃圾未覆盖造成扬尘,执法人员已对施工单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覆盖,并在拉运期间做好扬尘措施。随后网友反馈:有担当,有手段,有预防,一心为民,赞。 

  2:0622日,网友@涅槃少年不是我 发博反映:“凤凰南街龙池对面信诚小区堆放一堆垃圾,无人清理。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帮忙督促清理。0624日,@兴庆富宁街街道办 答复:您好居民,您反映的问题我街道已收到。我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因鼎盛钱庄装修暂时放置,鼎盛钱庄负责人表示给您造成不便表示歉意,现已协调搬离该处。祝您生活愉快。 

  3:0622日,网友@半岛荼靡05279 发博反映:“运祥小区楼顶有一片彩钢板,刮风很有可能伤到人,请及时清理。”0625日,@兴庆文化街街道办 配图答复:网友您好:因为6月21日晚上刮大风,将运祥小区锅炉房房顶小房子刮倒了,社区电话通知天豹供热公司,目前天豹供热公司正在清理,预计三天完成。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4:0624日,网友@似水无狠 发博反映:“满城北街街和上海路交叉口东北方向毓秀公园卫生间下午六点多去都是关门的,夏天下午六点以后是公园里人比较多的时间段,也是运动场运动人员比较集中得时间段。卫生间关门,导致人们无法方便,带来了诸多不变,卫生间的价值也无法体现,望能协调解决,谢谢。”0627日,@金凤林业 答复:您好,我局已安排毓秀公园管理人员将卫生间的开放时间定在6:00-22:00,为市民提供方便。感谢您对林业工作的监督。随后网友反馈:非常感谢。 

  建议类案例: 

  1:0624日,网友@沧海仙翁 发博建议:“ 永安巷与宝湖路由南向北和由北向南的最左侧左转车道,建议改为左转带直行。会提升此路口的通行效率的。”0625日,@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好,建议收到。路幅不匹配,出口道两个进口道只有一个,故不能如此设置。谢谢您的关注与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