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7.02-07.08)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7-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7月02日至07月08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451件,办结316件,在办中38件,办结率89.27%。

  咨询类案例: 

  1:07月03日,网友@街角见到幸福 发博咨询:“请问我户口不在本地,准备让孩子9月份过来银川上幼儿园,需要什么证件,顺便再问一下,未来城旁边的颐海苑小区的小学和初中分别是哪个学校。”07月05日,@金凤教育 答复:您好,1、民办幼儿园不需要证件,家长可以直接到选择的幼儿园登记报名。2、在该小区购房且户籍于上一年12月31日前迁入学片区小学为金凤三小,初中为银川十三中。3、在该小区购房(或租房),户口不在本地,小学安排到金凤二小,初中安排到银川十三中就读。 

  2:07月03日,网友@Sawadika晴 发博咨询:“您好,想咨询一下停车多长时间不收取停车费,收取的话是什么标准?谢谢。”07月04日,@银川发改委:您好,根据自治区物价局 住建厅 交通运输厅 公安厅 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宁价费发〔2018〕1号)第十五条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二)各类停车设施(住宅小区除外)停放时间不足15分钟的车辆;根据银价发【2012】22号文件规定,“新华商圈”停车场收费标准:计时累进收费,早8:00至晚22:00,1小时内5元,1小时后每30分钟加收2元(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费),最高收费40元。 

  3:07月05日,网友@走在野路子上的伟神 发博咨询:“你好 我是大武口的驾照 马上到期 能在银川年审吗 在哪 需要什么东西吗?”07月07日,@机动车管理所:您好,请您携带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白底彩照3张及体检表,到银川市车管所德胜、兴庆、金凤、西夏或市民中心业务大厅,或者银川市各辖区交警大队,就近选择换领新证,换领后即为银川市驾驶证。同时,车管所德胜、金凤及市民中心业务大厅内均设有体检室,可方便您办理业务。 

  投诉类案例: 

  1:07月06日16时13分,网友@xinxiaer 发博反映:“阳澄巷大树折断,影响通行,请尽快处理一下,谢谢”07月06日18时37分,@兴庆林业 配图并答复:您好!我单位工作人员已将断枝清理完毕,并现场进行检查。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请谅解。同时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2:0702日,网友@mispapaali 发博反映:“黄河路庆丰街交叉口往北这500米也太黑了吧,一个路灯都没有,人行道行人对面过来个电动车都看不到,害怕,可以安装路灯吗?”0705日,@银川路灯管理 答复:您好,我单位工作人员已恢复该路段路灯照明,谢谢关注。 

  3:0702日,微博账号@银川发布 发博替市民反映:“亲水名邸前瑞景家园的建设空地这都几年了未开工建设,现在到处杂草丛生,垃圾遍地去年用绿网遮挡过,现在绿网已经风化破损反而变成了垃圾,污染环境。0705日,@金凤黄河东路街道办 配图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关注。黄河东路街道新琇苑社区已于2018年6月28日在此处空地重新铺设绿网,风化破损绿网已被更换。 

  4:0707日,网友@好雨知音 发博反映:“宝湖公园西边垃圾成堆,野狗成群,谁来管管?0712日,@金凤长城中路街道办 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长城中路街道宝湖社区多方协调,现在垃圾已经全部清运完成,近期将对该路段进行绿化种植;社区已经联系金凤城管对流浪犬进行捕捉,清理,感谢您的关注。随后网友反馈:“谢谢,我看到清理了!说明咱们银川各级政府还是很给力的,赞一个。” 

  5:0708日,网友@江西风月 发博反映:“我亲戚从西安到银川来旅游,不料被朋友欺骗,误入传销,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帮助,谢谢。0712日,@平安金凤 答复:黄河东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新苑房地产旁边的小区,有传销组织,并被限制人身自由。民警根据提供的线索,到达现场展开施救。经过一番摸排,最终在一出租屋内发现传销人员及被困人员,并将传销人员带回所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