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12.10-12.16)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9-01-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12月10日至12月16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438件,办结407件,在办中31件,办结率92.92%。

一、咨询类案例

1.12月10 1451分,网友“@寒风利剑E发博咨询:首套房证明去哪里开?有什么作用?12月10日14时54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2月10日16时59分,“@银川不动产登记”答复:您好,首套房证明为减征契税的凭证。请您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到市民大厅B3厅办理。

2.12101750分,网友“@银川发布发博咨询:我用的是农村医保卡,到好多医院都说只能用职工医保,每次买药都特别贵。想问一下银川究竟有哪些药店可以用农村医保?12月10日17时53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2月12日09时46分,“@兴庆人社答复:您好,您的农村医保卡无法在药店使用。农村医保卡只有以下两种用途:1.在住院时享受医保报销。2.在您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签约享受优惠购药。

二、投诉类案例

1.12101917分,网友“@老高是天才166”发博投诉:请有关部门为孩子们开一个安全通道,兴庆区银横路大新镇,和兴庆华府公交车站现在中间安装护栏每天路南和路北上学的孩子们到赶公交车上班的都翻越护栏太不安全,请在此处开个行人口安上警示灯。12月10日20时3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13日09时23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与建议。安装护栏的目的就是规范行车秩序,杜绝机动车随意掉头、转弯发生交通事故,开小口存在安全隐患,造成交通事故频发。银横路这里已有一组人行横道线就不再过多设置,请选择就近斑马线处过街。

2.12131314,网友“@懒懒-5525发博投诉西夏区风华小区住户因拆迁小区已经搬迁多年今年的补偿款一直没有到账了解下到底小区多久可以建起来?12131357@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171117@西夏朔方路街道办答复:你好,今年的补偿款已发放到各位的账户,请及时到银行核实。安置小区的建设,定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一期工程。

3.12110913,网友“@用户6881602220发博投诉我是上海路云开苑北门口韶光公寓楼的住户。周天的时候家里厨房下水管道堵塞,早上起来去检查,发现漏水的地方结冰了,厨房整个橱柜里面全是冰,让人怎么办呢?1211103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191457,“@兴庆微博答复网友您好,经兴庆区物业办工作人员了解云开苑下水管因前几日气温骤降导致1-3楼的水管全部冻结,物业公司已将裸露下水管道用电热器解冻,现在已恢复正常,同时物业公司已联系供热公司入户看暖气情况。

4.12161135分,网友“@醉眼看人间2011发博投诉:永宁县原良繁场,去年那里是一个桥梁建筑工地,工地完工以后,将周边的所有垃圾清理的很干净,可最近又让通桥上河村的村民将垃圾和菜叶全部堆到那里,并占去了一半路面,请相关部门去管一下。12161224“@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24 0938,“@永宁望远镇答复: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镇已收悉,现做出如下答复:接到投诉件后,望远镇近核实,永宁县原良繁场(永清沟附近)为我镇上河村辖区,针对环境卫生问题,我镇立即安排上河村对此处垃圾和烂菜叶进行清理,现已全部清理,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三、建议类案例

12111857分,网友“@蘑菇脸大大”发博建议:长城路庆丰街路口左转弯的灯,等了6个都没过去,灯时那么短,车又多,建议调整一下。12112027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12131542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与建议。我们的人员平峰期查看路口,东向南左转一个周期5辆车左右,左转时间满足交叉口左转需求。高峰进行了左转时间的增长,目前一到两个周期可以清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