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12.17-12.23)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9-01-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12月17日至12月23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35件,办结203件,在办中32件,办结率86.38%。

一、咨询类案例

1.12月17日16时19分,网友“@风尘原野发博咨询:请问孩子明年要上小学了,都需要准备什么材料?12月17日17时03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2月20日10时01分,“@兴庆微博”答复:网友您好,办理入学本地户籍请准备好户口本,外地户口请办理好居住证,于明年6月份留意新闻媒体,届时将发布招生细则,按流程办理。

2.12月20日14时30分,网友“@春风十里不如你也不问归期发博咨询:请问个人缴纳的社保合订单在哪里可以打印?12月20日14时39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2月24日16时48分,“@金凤人社答复:您好,如果是个人按灵活就业缴纳养老保险,个人可以通过注册使用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hfft://www.12333nx.gov.cn,简称网上人社)自行打印《社会保险权益记录单》。

二、投诉类案例

1.12月17日13时52分,网友“@琳轩Ape”发博投诉:我是利民街114号住户,最近天气变冷,门口宁夏生殖保健院的下水管道漏水并结冰,使得脏水和污秽物掉落到内部住户院子里的车上还有院子的地上,多次交涉无人清理,态度极其恶劣,恳请有关部门能处理一下,谢谢!具体情况见图。12月17日13时5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18日15时53分@兴庆富宁街街道办答复:您好,经了解宁夏生殖保健院的二楼是因为下水管的坡度没找好导致用水产生积水外溢,经社区与医院沟通,现医院已将此处的水管关闭,避免发生漏水情况。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2.12月20日13时30分,网友“@宁夏问政发博投诉银川天都16区(东区)总有人往电梯扔垃圾,今天物业调监控,监控拍到了这个扔垃圾的人。这样不文明的行为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制止。12月20日13时3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28日10时52分@兴庆物业答复:网友您好,根据您反映的问题我办已联系该物业公司,经核实,在电梯扔垃圾的是该小区租客,物业公司已派保洁人员将垃圾清扫干净,并在每个电梯间张贴禁止乱扔垃圾的警示牌。感谢您的关注。

3.12月21日11时06分,网友“@glorious_basterd发博投诉经经咨询,初创文化教育机构,该机构尚无办学许可证,这样的招生活动是可以开展的吗?12月21103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25日11时29分,“@西夏教育答复您好!教育局前期已经联合其他单位对初创文化教育机构检查禁止招生,停业整顿。我们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责令整改禁止招生。欢迎监督!

4.12月21日17时05分,网友“@锦瑟198311发博投诉:我是十八小一名学生家长,我想问一下,学校老师每次给布置作业,为什么要家长给打印?打印试卷难道不是老师的责任吗?请相关部门及时关注。12月21日17时1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26日16时03分,“@兴庆教育答复:您好,经核实,打印试卷是学校科学教师自行要求家长将单元测试题打印并监督学生完成。学校已对教师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教师停止该行为。感谢您对教育的关注。

三、建议类案例

12月20日10时22分,网友“@sofianya”发博建议:长城路金凤区检察院到湖畔嘉苑这单位小巷路口的红绿灯,一直是黄灯在闪,没有红灯和绿灯,建议及时调整。12月20日10时29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12月24日09时55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与建议。为确保长城路东西通行率,也考虑到小区和单位的通行安全,在高峰期设置了正常信号灯,其余时段都设置成为黄灯闪烁。黄闪灯具有警示减速慢行的提示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