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12.31-2019.01.06.)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9-02-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01月06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312件,办结287件,在办中25件,办结率91.99%。
一、咨询类案例
1.1月4日09时14分,网友“@放开那只黄鸡让我来”发博咨询:请问一下兴庆区怎么办理狗证?“@问政银川”1月4日09时22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月4日10时55分,“@兴庆微博”答复:按照《银川市养犬管理条例》除禁养犬只以外,携带犬主人身份复印件及个人1寸照片1张,带犬只及犬只1寸照片2张,《犬只免疫苗证》在您所在辖区街道办执法中队按照养犬行政许可流程办理即可。
2.1月6日14时10分,网友“@你若辉煌比啥都强”发博咨询:养殖肉鸽需要啥手续。1月6日14时48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月8日10时23分,“@银川农牧”答复:您好,如果您在市区内养殖,需要所在地的城市管理部门批准。如果您是在乡村进行规模养殖需要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您可咨询所在地的市民大厅进行办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二、投诉类案例
1.1月2日14时22分,网友“@裹脚的老婆婆”发博投诉:新华东街,靠近丽水家园一侧的公交车站(金茂建材城站)附近有一长方形雨水井,旁边的餐馆商户长期将泔水油污倒入井里,导致路面被油污覆盖,夏天发出强烈的恶臭味,冬天路面结冰,既危险又影响市容,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尽快妥善解决。1月2日15时1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3日14时59分,“@兴庆银古路街道办”配图并答复:您好,我街道爱卫办工作人员联系市政环卫清扫员处理了路面结冰油污,综合执法队员要求沿街商户不得随意倾倒油污。 
2.1月3日13时28分,网友“@必须GG思密达”发博投诉:永安巷,鲁银拾城塾2期营销中心,门口人行道上安装了好多地锁,是不是合法合规。1月3日14时0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7日14时37分,“@兴庆新华街街道办”答复:网友您好,经我街富华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确认该场所安装地锁不合规,已于1月7日上午联合新华街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对商户门口地桩拆除完毕,给居民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3.1月4日10时35分,网友“@lsy008_31965”发博投诉:银川市民一卡通,现在APP打不开直接闪退,怎么办?1月4日11时1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9日11时15分,“@中兴智慧银川”答复:您好,感谢您的问题反馈。经核实,1月4日对市民一卡通APP进行了系统升级,并于当天恢复正常使用,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4.1月5日12时39分,网友“@阿伟vicks”发博投诉:马路边的停车厅什么时候拆除,影响市容。1月5日14时0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11日16时57分,“@银川市政管理”答复:您好,对于该处事宜,我单位现已处置。谢谢。
三、建议类案例
2018年12月31日11时20分,网友“@甜小甜doremi”发博建议:贺兰山路和凤凰街交叉口向西道路两边路灯现在还亮着,建议关闭。12月31日12时08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1月2日09时10分,“@银川路灯管理”答复:您好,由于我单位工作人员在贺兰山路检修路灯,所以将路灯放亮,检修完毕会立即关闭路灯,现路灯已关闭,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