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9.01.14-01.20)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9-02-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01月14日至01月20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55件,办结233件,在办中22件,办结率91.37%。

一、咨询类案例

1.01月14日09时06分,网友“@幸福的秋日恋歌发博咨询:现在把自己名下住房赠予并过户给父母名下,需要缴纳哪些费用?@问政银川”01月14日09时12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1月14日09时59分,“@银川不动产登记”答复:您好,房屋过户我中心收取登记费,收费标准:依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文件发改价格规【2016】2559号登记费:住宅:80/件;非住宅550/件。缴纳税费问题建议拨打0951-5555392咨询税务部门。

2.01月1409时52分,网友“@不是馍馍是香饽饽发博咨询:想知道家里的废旧电池应该如何处理,在小区里没有看到回收旧电池的垃圾分类池。谢谢。01月14日10时01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1月14日15时38分,“@银川城管答复:您好,感谢您对银川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银川市垃圾分类办公室于2018年10月底,分别在新区医院住宅小区北门口、西门口、小区南部平房处各安装了一台旧衣物、有害垃圾分类回收箱,您可以将您家中的废旧电池投入回收箱有害垃圾投入口,由专人进行回收处理。谢谢!

二、投诉类案例

1.01月1415时52分,网友“@直播银川”发博投诉:市民反映:请问银川市金凤区黄河路和满城街口,四个角均没有人行红绿灯,地面也均没有斑马线和右拐车道,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请关注。01月14日17时2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18日11时02分@银川住建答复:您好,经了解,满城街与黄河路交叉口邻近铁路,目前该处工程还未结束,后期还需继续施工,现采用临时红绿灯作为交通指示,待此处工程完工后总包单位将完善市政道路标识标线等设施。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2.01月1515时16分,网友“@用户6940922041发博投诉:金凤区森林九里小区归金家巷居委会管理,目前居委会仅给一个答复,说领导让封路,就要把小区西侧通道封掉,请关注。01月15日15时17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21日09时29分@金凤黄河东路街道办答复:您好,您反映的情况已关注。森林九里与安怡家园中间路段是通往小微公园的公园路,且为消防通道,不允许随意停车。由于该路段社会车辆随意停放,堵塞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小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保持道路通畅,特加设矮桩并上锁,限制社会车辆停放,遇紧急情况开锁放行保证消防车辆畅通。

3.01月1518时13分,网友“@凉77087发博投诉金凤区丰登镇的丰阅家园三期二区,丰登市场南门与苏杭民苑的交汇路口,路灯都有四五年了从来就没亮过,小路早晚人多车快的,请及时修复。01月15日19时2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17日10时33分,“@银川路灯管理答复您好,我单位工作人员已将故障处理完毕,路灯已恢复正常照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4.01月1810时58分,网友“@flyaflying发博投诉:我家的自来水出现了问题,就不清澈。就算水的颜色清澈了,可是底下还会沉淀黑色颗粒和渣子。之前家人也向物业,自来水公司反映了,现在不知道谁来帮忙处理解决这个问题,请关注。01月18日11时5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1月22日09时17分,“@西夏朔方路街道办配图并答复:你好,宁大社区网格员去您家查看自来水情况,由于您不在家,查看了本单元三楼住户,自来水已近干净清澈,请放心使用。

三、建议类案例

01月20日16时38分,网友“@风中的一砾砂”发博建议:长城路公共水管爆管,家里停水,建议请及时修复或者告知临时接水点,谢谢。01月20日16时45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1月20日18时29分,“@银川自来水”答复:您好,此处爆管已修复完毕,请您再耐心等待一会,我们正在逐渐通水。感谢您的建议与谅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