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9.03.25-03.31)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9-04-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03月25日至2019年03月31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56件,办结239件,在办中17件,办结率93.36%。

一、询类案例

1.03月26日0944分,网友“@银川发布发博咨询:驾驶证到期在市民大厅可以换吗,体检在什么地方?03月26日09时47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3月27日23时22分,“@机动车管理所”答复:您好,请您携带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一寸白底彩照3张,到市民大厅C3厅车管窗口办理业务。市民大厅内设有体检室,可方便您办理业务。

2.03月27日1021分,网友“@NXTV-都市阳光发博咨询:银川金凤区第八回民小学北边的河道后期有什么规划?03月27日 10时57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3月28日17时58分,“@银川规划答复:您好,根据《银川市金凤区中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金凤区第八回民小学北侧规划水域为良田渠。

二、投诉类案例

1.03月25日1441分,网友“@莫西regret丶”发博投诉:幸福枫景南门有一井盖松动,每当有车经过都会造成巨大声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人员能尽快处理!03月25日15时1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29日15时14@金凤上海西路街道办答复:您好,经核实,该破损的井盖属于吉泰润园物业管辖,已经和吉泰物业取得联系并且得到维修,安全隐患已消除。对您生活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祝您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2.03月26日2230,网友“@笨熊喝露露发博投诉我们是大阅城积木宝贝早教的会员,今天突然通知停课倒闭了,我们会员课时没有上完,法人与合伙人扯皮导致我们会员权益受损,如何维权?03月26日23时4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29日14时16,“@银川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核实,因建发大阅城积木宝贝与北京积木宝贝总店签订的品牌使用权已过期,导致无法继续经营。经执法人员调解,该店承诺4月1日起,5个工作日内通过银行转账形式给您办理退款,目前正在进行信息登记,情况已经电话告知与您。

3.03月27日1106,网友“@直播银川发博投诉:新市区中医院(电视台东)对面公交车站(由东向西)站台,缺少一块方砖,很多医院出来的老人在站台候车容易崴脚,请相关部门修理下。03月27日22时09@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29日12时05@银川市政管理配图并答复:您好,该处公交站人行道道砖已修复,给您告知一下,谢谢。

4.03月30日1049分,网友“@kt的姐姐呀发博投诉:我是金凤区周边住户,金凤区宜居巷,碧水蓝天小区周边卫生胜乱差!03月30日11时22“@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4月4日12时01,“@金凤上海西路街道办”配图并答复:您好,针对您反应金凤区宜居巷、碧水蓝天周边卫生脏乱差,物业公司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卫生大扫除,现已整治清理完毕,还请广大居民朋友能发挥自身能量,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感谢您的关注!

三、建议类案例

03月27日1102分,网友“@wiwenhua”发博建议:清和街和南熏路交叉口的行人红绿灯已经坏了好久,建议维修03月27日 11时03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3月29日10时42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南熏路清和街西北角人行灯是因为华电施工破坏管线,现红绿灯已正常工作。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