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0.09.20-2020.09.26)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0-10-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09月20日至2020年09月26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90件,办结273件,在办中17件,办结率94.14%。

一、咨询类案例

1.09月25日09时30分,网友“@天涯看天发博咨询:“请问国庆期间银川的旅游景点有没有限流的措施?需要提前预约门票吗?”09月25日09时31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9月25日17时16分,“@银川文化旅游答复:“您好,根据国家文旅部最新修改的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指南,国庆期间我市景区依然执行限流措施,您在来银旅游时可注册全国通用或宁夏的健康码。游览景区前可通过景区微信公众号提前进行预约,并在游览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有问题您可咨询我局,电话0951-6889045。”

2.09月25日10时39分,网友“@nbg11”发博咨询:“您好,我想问一下暖气都停暖了,30%的热能损耗是怎么来的?”09月25日10时5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25日17时58分,“@银川燃气”答复:“您好,根据《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第二十七条 热用户停止使用供热设施1个采暖期以上的(含1个采暖期),可以向供热单位提出停暖申请(保修期内除外)。热用户应在采暖期开始前三十日向供热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供热单位同意后,由供热单位采取停暖措施热用户应当向供热单位按采暖费总额的百分之三十交纳费用。”

二、投诉类案例

1.09月21日11时56分,网友“@雅艳凝香900发博投诉:“最近34 49录公交车好慢,等十几分钟才能等来一趟!”09月21日12时2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23日10时30分,“@银川公交”答复:“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已反馈线路及调度中心,对线路加强运营管理,加大运行调度监控力度,高峰期及时调整发车间隔,缓解高峰压力,根据公交车辆运行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车辆的运行间隔,科学调度,灵活安排,避免运行中大间隔的发生,谢谢关注。”

2.09月23日16时41分,网友“@婷婷真酷吖发博投诉:“在一家影楼预定了拍摄写真,但之后想取消订单,但该影楼的工作人员说是特惠套餐不退不换。在签预约单时也没有跟我们说明不退不换,签完之后我们才看到,现在跟他们协商退款他们一拖再拖,我们一直打电话协商,他们拖到今天才说要支付30%的违约金,协商过程中态度极其差,之后就挂掉了电话,请问该如何处理。”09月23日16时4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27日18时56分,“@兴庆市场监管”答复“经执法人员调解,该商家已经为您退费。已将结果与您电话沟通,感谢您的监督!”

3.09月23日17时19分,网友“@毛团团的涯”发博投诉:“去拿快递强制扫码必须下载菜鸟app,不然不允许进去菜鸟驿站拿自己的包裹!凭什么强制下载!”09月23日17时2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30日07时47分,“@银川邮政”答复:“您好,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给您收寄快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针对您反映的情况,我局约谈了银川市高校菜鸟驿站相关负责人,明确了疫情防控和个人信息保护等要求。要求企业加强员工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指导客户按照自身需求选择手工登记取件或者App自动取件。若还有类似问题,您可以拨打我局的投诉电话4129916,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感谢您的关注!”

4.09月24日21时33分,网友“@税之风发博投诉:“银川湖滨西桥(湖滨西街唐徕渠西)跨桥路基又渗水了,连续几年了,且是在唐徕渠没有水的情况下。水是从什么地方来了?对路面和锦绣苑的楼房是否有影响?”09月25日22时0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01日16时54分,“@银川市政管理”答复:“您好,湖滨街唐徕渠桥西侧路堤下少量积水,经现场查看,由于下雨或洒水车洒水,路堤排水管排出路面及路面下渗水,属于正常现象,对周围建筑无影响。”

三、建议类案例

09月23日1234分,网友“@粒粒的jio”发博建议:“请问能否在滨河路凤凰街口安装一个即时红绿灯?每天中午12点和晚上6点50后北塔中学学生放学流量较大,长时间通过人行横道非常容易造成凤凰街车辆堵到贺兰山路,影响主干道正常通行,希望关注。”09月23日14时25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9月25日14时39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我们会向市政部门建议建设行人过街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