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0.11.29-2020.12.05)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0-12-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11月22日至2020年11月28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65件,办结262件,在办中9件,办结率98.86%。

一、咨询类案例

1.12月01日16时09分,网友“@什么呀hei”发博咨询:“请问宫颈癌疫苗在哪可以打?”12月01日16时20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2月01日17时02分,“@灵武卫生健康”答复:“您好,灵武市HPV疫苗需要提前在灵武市疾控中心预约,预约(咨询)电话:0951-4021487,按照群众电话预约顺序会通知其到所在社区卫生服务站打。祝您生活愉快。”

2.12月03日17时19分,网友“@慝老”发博咨询:“您好,请问一下金润华府北面那一块空地是怎么规划的?一直是空置的?”12月03日17时2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08日11时43分,“@银川市自然资源”答复:“您好,经核实,根据相关规划,金润华府北侧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环卫用地、商住混合用地。

二、投诉类案例

1.11月29日00时40分,网友“@总有一天中大奖06”发博投诉:“今天你家停水了吗?中山北街北兴巷交警支队家属院1号楼从28日早上八点毫无征兆的停水到现在,大周末的咋回事啊?”11月29日07时5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30日10时32分,“@银川自来水”答复:“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由于荣丰苑小区更换阀门,影响周边小区及营业房用水,给您造成的不便深感歉意,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2.11月29日11时18分,网友“@__为__”发博投诉:“金凤区宝湖中路香溪美地小区,沿北门围栏违禁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物业公司为新生物业公司。请协调一下相关部门对此问题加强重视,责令物业公司尽快解决消防通道停车问题。”11月29日11时4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01日16时42分,“@金凤建设交通”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经核实,当日上午11点左右,因特殊情况50号楼业主将车辆停至北门围栏旁,约15分钟后驶离现场。已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园区内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劝离业主。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见谅。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3.11月30日07时58分,网友“@曹大燕YYY”发博投诉:“银川今天这天气真有毒了,没出门一开窗户,喷嚏直接停不下来了!一出门一股药味,这哪家厂子做晚排了多少废气!整个天都是灰蒙蒙的。

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这个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天尤为严重。”11月30日08时3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09日 10时21分,“@银川市生态环境”答复:“感谢对生态环境工作的支持!金凤大队接到投诉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世贸倾城小区周边进行巡查排查,通过12月1日、2日、3日昼、夜间巡查,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投诉人反映的药味。大队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该区域巡查排查力度,确保周边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4.11月30日20时06分,网友“@婷妹妹养的猪”发博投诉:“本人于11月28日在银川兴庆区赛格数码城负一层惠普购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价格6050,当我付完钱回家用电脑序列号查询官网时才发现,该电脑是低色域的价值5399,发现上当受骗以后,决定找惠普专卖退货,然而惠普专卖的工作人员拒绝退货。”11月30日22时4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02日18时43分,“@银川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检查,该店证照齐全,所销售的电脑进货票据齐全。经调解,商家同意给您退款。已将结果与您电话沟通,感谢您的监督!”

三、建议类案例

11月30日14时30分,网友“@悠悠心漫”发博建议:“建议六盘山路和友爱路由西向东的右转弯红绿灯设置调节一下,右转弯灯要等将近两分钟,结果才十秒左右。”11月30日14时38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11月30日15时20分,“@银川住建”答复:您好,我局已安排沈阳东路快速通道建设单位开展该段的方案设计工作,目前正在与交警部门进行对接,待交警部门审核通过后,我局将根据交警部门意见尽快组织安装,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