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0.13.06-2020.12.19)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0-12-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12月13日至2020年12月19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22件,办结212件,在办中10件,办结率95.50%。

一、咨询类案例

1.12月15日12时24分,网友“@我说我叫王仁磊”发博咨询:“手机上开通的虚拟公交卡如何实现与实体卡一样的优惠政策?”12月15日14时21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2月16日10时00分,“@银川公交”答复:“您好,您可下载“银川行”APP,在软件里申请公交卡,此电子公交卡享受与大众卡一样的优惠政策,谢谢关注。”

2.12月17日13时29分,网友“@糖猫888555”发博咨询:“您好!防控紧急报备电话是多少?”12月17日14时0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17日14时16分,“@银川卫生健康”答复:“您好,如果是中高风险低来银及国外归国返银向您住所所在地社区进行报备就可以。银川市疫情防控常态办公室电话是6889025.感谢关注。”

二、投诉类案例

1.12月14日08时04分,网友“@Eliauk晚晚”发博投诉:“高桥家园从周六开始到今天,不分时间段的停水,连通知都不通知一下,直接就停了。那我早上上班的用啥洗脸,收物业费倒是挺勤快的,活是一点都不干。电梯里天天有垃圾都没见有人打扫,搞得电梯里面都是一股臭味。”12月14日09时4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14日16时20分,“@金凤建设交通”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经核实,12月12日下午因六盘山路环网柜过流导致高桥家园停电,经供电局抢修恢复供电后,二次泵房高区供水变频器四个继电器烧毁,已于12月13日中午更换修复。13日夜间,高区供水单流阀由于频繁增压故障,导致变频器过流,预计今日下午更换完成。我局已督促物业公司加强电梯间的巡查及清扫。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见谅。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2.12月14日20时05分,网友“@自觉学习有点难”发博投诉:“凤凰北街与湖滨西街交叉口处有两个井盖在冒白气,早上上班路过的时候正在冒,这会儿晚上回家路过依旧在冒白气,场面十分壮观。不知道什么原因产生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管道破裂,希望有关部门关注一下。”12月14日20时3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15日10时24分,“@宁夏华电供热”答复:“您好,经核实,该位置冒气主要原因为银川市地下水侵入供热管道保温层接触高温供热管道,冷水遇高温管道后蒸发形成蒸汽冒出,我公司每天都有几班巡线组人员查看,此区域待供热季结束后处理。”

3.12月15日07时32分,网友“@一曲一场叹Y”发博投诉:“冬天的路灯难道不能人性化一点吗?景博学校门口的农资巷和景博路7点路灯就全关了,孩子们上学路上全是一片漆黑,车辆来往看不见行人,很不安全,民族街的路灯能亮,为什么学校门口的就全部要关掉,时间段为什么不能调节一下。”12月15日09时0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16日14时09分,“@银川路灯管理”答复:“您好,景博路路灯高压电缆已抢修完毕,路灯已恢复正常照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4.12月15日14时04分,网友“@吃瓜穷众”发博投诉:“本人2018年底购买兴庆天山熙湖小区地下车位一个,编号a02。2019年11月地下车库交付使用,但是车库并没有a02这个车位。我和开发商、物业交涉一年时间,开发商才于2020年11月将a02车位施划交我使用。然而物业在收取车位管理费时却从2019年11月开始计算,这意味着我要为一个不存在的车位交一年的管理费,哪个部门能管管物业公司。”12月15日14时07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18日11时10分,“@兴庆物业”答复:“网友您好:经工作人员与该物业公司协调,2020年11月以前的车位管理费由开发商承担。给您带来不便请谅解。”

三、建议类案例

12月15日08时07分,网友“@丫头加油lj”发博建议:“塔渠街桥头北侧急需安装红绿灯,塔渠街桥头北侧有一条小路通往鲁银城市公元,塔渠街桥头往北通往金凤九小,每天早上送孩子的车辆特别多,和小路过来左转的车辆经常交汇在这边,几乎每天早上都有交通事故发。”12月15日09时07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12月15日10时41分,“@金凤交警二大队”答复: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大队已关注,现回复如下:设施问题我们已统计向设施科报备。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