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1.02.14-2021.02.20)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03-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02月14日至2021年02月20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139件,办结136件,在办中3件,办结率97.84%。

一、咨询类案例

1.02月18日20时46分,网友“@RO-Bitter”发博咨询:“你好,我想咨询下2018年12月取得的法律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可以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吗?”02月18日22时23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2月19日10时42分,“@银川法律援助”答复:“您好,可以,2018年4月29日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2.02月20日18时13分,网友“@正义之名zy”发博咨询:“我是银川市公积金,请问我名下无房,在外租房,可以提取公积金余额用来交纳房租费用吗?”02月20日23时2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22日14时01分,“@银川住房公积金”答复:“您好,已收到您的私信,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前提是您本人或夫妻双方名下都没有房产,具体手续: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已婚需提供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和户口本),申请人本人名下一类银行储蓄卡(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宁夏银行、交通银行)。”

二、投诉类案例

1.02月18日08时51分,网友“@热爱银川”发博投诉:“银川舰作为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的核心旅游项目,是游客必游景点,但里面部分舱室的环境脏乱差到极点,严重影响参观体验,严重败坏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军人形象。”02月18日09时0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23日17时22分,“@银川文化旅游”答复:“您好,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局立即进行核实并要求该景区进行整改。经核实该区域为银川舰甲板以下是夜间值班人员住宿的地方,不对游客开放参观。因冬季舰艇结冻等原因导致值班室等区域卫生差,反映了景区管理不到位、不细致的问题。现我局已督促景区进行了清理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我局将加强对银川市各景区的管理,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树立我市良好的旅游形象。感谢您对银川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2.02月18日12时41分,网友“@刀様”发博投诉:“这推个婴儿车出来,想直接从里面走到斑马线上都不行,旁边全是扎人的植物干枝子花池子,车就这样堆一堆,堵了个严严实实,真的方便吗?”02月18日19时5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24日14时55分,“@银川市市政局”答复:“网友您好。因此路段较窄,又处阅海万家居中区,使用共享助力车市民较多,非机动车与人行道是混行道路,只有路口道路较宽,造成了此现象的屡次发生。针对此问题,我局已要求共享助力车企业加大共享助力车摆放调度频次、缩减共享单车运维间隔时间、提升车辆擦拭次数、加大督查力度。”

3.02月19日08时56分,网友“@浪花一吻”发博投诉:“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农民分配拆迁房管理混乱,容易引发社会矛盾和家庭纠纷人心惶惶各种托关系,请问具体分配方案是什么?有的农民家庭拆迁了将近十年了还没有分配到安置房”02月19日09时0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23日09时25分,“@金凤丰登镇”答复:“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的工作的关注,目前对于金凤区给我镇移交的安置房源,我镇已经拿出了具体的分房方案并且已经下发给了各村,各村目前针对各自的实际情况正在编制分房方案,上报丰登镇政府备案后并向村民公布,计划将于3月下旬进行分房,对给您生活上带来的不便请予以谅解。”

4.02月20日17时12分,网友“@我是胡公子555”发博投诉:“今天中午去金凤万达三楼吃饭,结果在鱼肉里面发现洗锅用的东西,当时是我们两岁多的宝宝吃出来的,我觉得这太可怕了。”02月20日17时2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25日11时44分,“@金凤市场监管”答复:“您好!针对您投诉中所述的情况,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商家进行整改,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保证食品安全。商家已将钢丝球更换为塑料刷子,并给予您补偿。结果已通过电话与您沟通。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三、建议类案例

02月17日00时10分,网友“@我是你们家隔壁老王啊”发博建议:“请问今年银川公交312,316,302有新车换吗?还有请问微信对接的怎么样了,天气渐渐热起来应该会有旅游高峰了,希望尽快对接微信。”02月17日08时47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2月18日16时54分,“@银川公交”答复: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已反馈永宁公交公司及永宁相关主管部门,根据公交车辆使用报废年限规定,结合永宁公交车更新工作计划,逐步对到期车辆进行调整,谢谢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