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1.02.21-2021.02.27)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03-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02月21日至2021年02月27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34件,办结227件,在办中7件,办结率97.00%。

一、咨询类案例

1.02月21日21时37分,网友“@兔叽199704”发博咨询:“请问一下名下有营运性执照出租车,可以享受4050政策吗?”02月23日00时32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2月23日16时58分,“@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答复:“你好,根据现行政策,如果该运营性的出租车为个人名下签订劳动合同的不能申报,如果该运营性的出租车无劳动合同,仅为个人名下车辆的可以申报。”

2.02月24日10时05分,网友“@NXTV-都市阳光”发博咨询:“【都市阳光】帮问——2021年银川有花灯吗?在哪里举办?”02月24日10时0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25日18时02分,“@银川文化旅游”答复:“您好,2021年元宵节期间银川市未计划举办大型灯展,您可关注市内各公园公布的信息了解园内是否组织小型灯展。感谢您对银川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02月22日08时27分,网友“@脊瓦嗝碧”发博投诉:“我是永宁县杨和康城22号楼住户。每天早晨上班,垃圾,污水满地,如图片,大早晨的心情就被你们这样影响了。”02月22日08时3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25日14时45分,“@永宁杨和镇”答复:“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镇已收悉,现答复如下:经与物业公司了解,按垃圾分类相关要求,小区内生活垃圾运输外包专人清运,由于垃圾压缩运输,压缩垃圾时污水不慎滴落地面,现物业公司已与清运人员协调,更换车辆及清运人员并已及时清扫现场。物业公司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会继续加强日常监管,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月23日16时01分,网友“@豆豆管事佬”发博投诉:“阅海万家g1区东门设有防疫测温棚,开学后,g2区的家长随意进出g1的东门和南门,也无人监督测温,这种防疫措施有何安全保障。马路畅通,为何g2区的家长接送孩子要通过g1区。”02月23日16时1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24日11时49分,“@金凤上海西路街道办”答复:“市民朋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阅海万家G1区为更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已封闭了南门地上及地下进车入口,安排秩序员在南门和东门人行通道引导测温、登记。近期开学人流量逐渐加大,将持续做好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3.02月25日13时55分,网友“@W-Amadeus”发博投诉:“银川市西夏区24中初中部对面校园餐吧,使用明火做饭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给我们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还经常占道经营,在学校门口招揽学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我们作为居民支持商户守法经营,但是不能给居民的生活和学生带来安全隐患。”02月26日09时2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11日15时05分,“@西夏市场监管”答复:“经查:该经营户登记名称为:银川市西夏区宇晨翔熟食店。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经营户证照齐全,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后厨有液化石油气瓶2只,经检查在有效检验期内。对店内卫生环境问题执法人员已督促商家作出整改。”

4.02月25日20时27分,网友“@爱的名信片的微博”发博投诉:“兴庆区治平路月隆精品酒店门前划定的公共停车位,居然凭借一块牌子不让不住宿的车辆停车。”02月25日23时0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2月26日14时53分,“@兴庆银古路街道办”配图答复:“网友您好!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已联系该酒店拆除停车牌,加大巡查力度,对违规设立停车牌问题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心,祝您生活、工作顺利!”

三、建议类案例

02月24日18时23分,网友“@小飞侠Peter201701”发博建议:“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与满城北街交汇处附近的长宁巷内周一至周五长期存在上下班高峰期乱停车现象,建议安装违停监控,从根本解决。”02月24日19时40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2月26日19时58分,“@金凤交警一大队”答复: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大队已关注。安装监控问题会记录下来进行申请,待政府立项审批通过后才能安装。近期,我大队派警力加强管理。感谢您的反映,祝您生活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