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1.02.28-2021.03.06)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03-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0228日至20210306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29件,办结222件,在办7件,办结率96.94%。

一、咨询类案例

1.03月01日09时56分,网友“@ai雅馨”发博咨询:“你好,我想问下这边有没有规划丰登通往贺兰的公交呢,途径园艺路奥特莱斯这边。”03月01日10时31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3月01日14时14分,“@银川公交”答复:“您好,您的建议我们已反馈运管部门及贺兰公交公司,对沿线客流及其他运营条件进行调研,根据实际,结合贺兰县整体公交线网规划,逐步完善,满足更多出行需求,谢谢关注。”

2.03月01日22时05分,网友“@不主动强求就被动接受”发博咨询:“#网友建议民政局3月14日上班#我看可以@宁夏民政,希望银川民政局也能上班!”03月01日23时0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02日14时23分,“@银川民政”答复:“您好,3月14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办理婚姻登记。祝您生活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03月02日21时17分,网友“@致遇罗克”配图发博投诉:“这就是你们所说的门开了?”03月02日23时3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03日15时21分,“@金凤上海西路街道办”答复:“市民朋友您好,经街道工作人员3月3日早晨与鸿曦阅海湾物业再次协调沟通,决定全天24小时开放北门,业主可凭门禁卡进入,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2.03月03日00时16分,网友“@我就是Kiven”发博投诉:“烦请进行检查,是否存在过多过期货品!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怀远东路路南汪氏甘栗。请相关部门及时查证,并及时给予赔偿说法!”03月03日07时4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10日15时07分,“@西夏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您所投诉的商品已超过保质期。执法人员对该店销售过期食品的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同时,将待销售的花椒锅巴15袋下架。已电话与您沟通,您表示满意。”

3.03月04日08时47分,网友“@来自村里的网友”发博投诉:“这个位置有一条后期施工回填的沥青,现在下陷了,可以安排人员重新补一下吗。”03月15日16时4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15日17时48分,“@银川市政管理”答复:“您好,经核实,该处将于本月20号左右铺设沥青,恢复路面,谢谢。”

4.03月05日16时45分,网友“@教父的红玫瑰”发博投诉:“虹桥社区卫生服务站,我们给小孩约疫苗从2月底约到3月份,每次打开软件都是满的,这么多人要打疫苗,结果只有周二,周四早晨可以打,其他时间一概打不了,而且只支持线上,一点都不人性化,麻烦改进一下,或者增加时间行不行?”03月05日16时4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11日10时37分,“@贺兰县卫生健康局”答复:“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虹桥社区卫生服务站面对两个社区居委会,一个村委会。计免接种压力较大,已经由原来的两天调整为三天。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防治人员聚集,虹桥社区卫生服务站每天限制接种人次,采取网上分时段预约;每周四的下午开始网上放下周周二、周四、周五的号,每天发号分7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17个号。为了解决此现状,虹桥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采取以下三种方式来满足辖区居民接种需求:一是增加接种台一台;二是网上下周每个时间段加号五个;三是卫生服务站站内固定电话(8060786)每天加约20个号。”

三、建议类案例

03月04日08时44分,网友“@缕绿柚子”发博建议:“北京路和满城街交叉口左转红绿灯时间太少了,就10秒,能不能调长一些,谢谢。”03月04日08时58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3月05日16时56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及意见,北京路满城街高峰期间各方向左转时间至少大于30秒,由于高峰期整个路段流量较大,路口消化缓慢,还请耐心有序等候通行,谢谢您的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