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1.03.14-2021.03.20)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04-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03月14日至2021年03月20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25件,办结221件,在办中4件,办结率98.22%。

一、咨询类案例

1.03月14日21时37分,网友“@俊佑_JUNYOU_”发博咨询:“您好,请问福建籍商人在银川投资有优惠政策吗?”03月14日23时51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3月15日 17时05分,“@银川投促”答复:“感谢您关注闽宁合作,也欢迎您了解银川投资政策进而选择投资银川。银川市针对区外投资企业实行同一政策,具体内容请关注“投资银川”微信公众号查询,也可电话联系咨询对接(联系人:高占文;联系电话:0951-6889026)。谢谢垂询。”

2.03月17日12时34分,网友“@心中铺满花瓣”发博咨询:“请问结婚登记需要提前预约吗?怎样预约?需要携带哪些材料?”03月17日13时3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18日09时22分,“@兴庆民政”答复:“您好,婚姻登记办理除特殊日期外无需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需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及三张两寸红底合影照片。如还有其它咨询问题可拨打婚姻登记处电话:6025980。”

二、投诉类案例

1.03月15日16时53分,网友“@NXTV-都市阳光”发博投诉:“【都市阳光】帮问——我想问一下,金凤区阅海小学门口常有小摊贩卖彩色小鸡 ,这些鸡都打过疫苗吗?而且越卖越多,好多小学生每天中午到放学的时候几乎人手一只,请关注。”03月15日16时5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25日17时22分,“@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答复:“您好!非常感谢您对金凤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我局立即派上海西路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处理,针对阅海小学周边有小摊贩占道卖彩色小鸡的问题,上海西路执法中队安排专人在阅海一小、阅海二小、阅海三小等学校上、下学高峰时间段进行定点值守, 发现有卖彩色小鸡的流动摊贩立即进行清理,防止学生聚集;同时,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加大了学校周边路段的巡查管理力度,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守护校园安宁。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2.03月15日23时59分,网友“@银盛金服主管”发博投诉:“现在的快递到处放,也不打电话,不按地址派送,三天两头找快递,真是无语。国家能不能好好治理一下。”03月16日00时0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19日23时49分,“@银川邮政”答复:“您好,已组织各快递企业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加强员工培训,提升快递服务质量。若您再次遇到此类问题,可以在工作时间拨打我局投诉电话0951-4129916,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处理您的诉求。感谢您的关注!”

3.03月16日10时50分,网友“@NXTV-都市阳光”发博投诉:“【都市阳光】帮问——我在银川宝辰行宝马4S店抢购下图的活动,抢购补漆卷成功后4S店却以各种理由拒绝服务,这明显是以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请关注!”03月16日11时0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18日17时55分,“@金凤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核实,商家表示该抢购活动有效,消费者可前店内进行兑现。结果已经与您沟通,得到了您的认可。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4.03月18日10时03分,网友“@变态怂辣椒”发博投诉:“请问发票金额与实付金额不一致是什么原因。交暖气费时刷卡金额为1913元,而发票开具金额为1912.72元。这样是否属于正常现象。”03月18日10时0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3月23日 10时57分,“@银川税务”答复:“您好!经调查核实,您所反馈的问题属实,已责令宁夏永恒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企业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03月14日19时11分,网友“@荔枝小姐的碎碎念-”发博建议:“福安巷和大连路交叉口红绿灯坏了好几天了,一直没有维修。请联系相关单位注重。建议划清楚。”03月14日20时04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3月23日11时49分,“@银川交警”答复:“您好,已通知设施部门对该路口红绿灯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