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1.07.18-2021.07.24)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08-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07月18日至2021年07月24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20件,办结218件,在办中2件,办结率99.09%。

一、咨询类案例

1.07月21日10时23分,网友“@小小小马甲甲甲-”发博咨询:“请问个体工商户怎么交养老保险,交多少年。”07月21日10时31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7月21日15时22分,“@银川社保中心”答复:“您好,如果个体工商户有法人和雇工,请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之后携带营业执照前往市民大厅C1厅办理五险;如果个体工商户仅为法人,则以灵活就业人员形式参保,请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前往市民大厅C1厅办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2.07月22日19时11分,网友“@734壹壹”发博咨询:“家里有小学的课本,有没有捐的地方?还有一些新的辅导资料。”07月23日07时5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7月26日10时31分,“@金凤黄河东路街道办”答复:“您好!您可以前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市民大厅三楼B厅(缴税办证联办)五楼A厅(缴税)办理,缴纳税款需要携带以下资料:购房合同(原件)、购房发票(原件)、身份证(原件)、户口本、结婚证。建议您本人前往办理。咨询电话:0951-5555392。”

二、投诉类案例

1.07月22日19时41分,网友“@天使的檰椛餹”发博投诉:“车号AT0207,公里数3.84,等时长3分时候计价器由8.7元跳表9.4,问下,跳表不应该是0.6元吗?为什么是0.7?车票还打不出来,请相关部门关注。”07月22日21时5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7月28日11时11分,“@银川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答复:“您好!针对宁AT0207司机的服务不规范行为,兴盈公司核实调取计价器数据显示公里数3.9公里,等时4分02秒,金额为9.4元,根据公里及等时计费方式正确无误,由于设备出现故障无法打印票据,现已整改完毕,公司已对司机不妥行为提出批评教育,写出检查与保证,在例会进行通报批评。谢谢您的举报。”

2.07月23日11时20分,网友“@无敌丶胖超人”发博投诉:“妇幼保健院阅海分院急诊科的输液室苍蝇好多,也不做消杀工作!符合医疗卫生环境不?”07月23日14时0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7月28日15时43分,“@银川妇幼保健院”答复:针对您反映的情况,我院非常重视,现与您作出如下答复:针对你提出的急诊输液室苍蝇多的情况,我院已在急诊输液室安装了3台灭蚊灯,保证蚊虫的消杀。关于加强院内环境的消杀工作,保洁员母天8:30用规范配比的消毒液对室内设施表面进行擦拭消毒,对地面清拖消毒,每日下午1:30进行日常保洁。我院后勤保卫科与第三方保洁公司管理人员全天不定时对清洁、消杀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保证清洁效果。衷心的感谢您对我院的信任与支持!我院会不断加强日常的管理与监督,为广大患者营造更加优质的就诊环境!”

3.07月23日15时41分,网友“@我是你们家隔壁老王啊”发博投诉:“鹤泉湖荷花池里面全是垃圾,没有管理吗?”07月23日 17时2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7月27日11时57分,“@永宁旅游”答复:“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鹤泉湖星级农家乐已于7月26日完成全面整改,并安排专人负责景区各处捡拾垃圾,分类归集做统一处理,对游客随意丢弃垃圾杂物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并及时清理未被投入垃圾桶内的垃圾杂物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4.07月23日22时13分,网友“@椰子挞forever”发博投诉:“上次去的宁夏贺兰山岩画景区,里面的博物馆把河南省归为华南地区。河南位置特殊,有说华北的有说华中的,都能理解,但绝不是华南啊。毕竟博物馆是科普教育的地方,学生去的比较多,这种常识肯定要严谨吧。希望这个能重视一下,更正过来。”07月23日22时5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7月26日16时57分,“@贺兰山岩画”答复:“您好!非常感谢您的关注和提醒,接到您的意见之后,我们立即对此问题进行了核查,即将对所述问题进行整改,并欢迎您再次参观贺兰岩画!”

三、建议类案例

07月21日15时04分,网友“@狄加唔”发博建议:“凤凰南街北向南,长城路到修业路路段,道路最西侧靠近道牙的是那条道是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敢问路面标线能否清楚划分一呢?”07月21日15时06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7月23日16时22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市政部门已经计划对此路段进行改造。银川交警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道路上行驶时,应遵守《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减速慢行遵守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信号,确认安全后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