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1.07.25-2021.07.31)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08-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07月25日至2021年07月31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336件,办结332件,在办中4件,办结率98.81%。

一、咨询类案例

1.07月25日14时42分,网友“@想吃羊排小揪面”发博咨询:“请问银川现在的市民个人核酸检测在哪里可以做?”07月25日17时43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7月26日09时40分,“@银川卫生健康”答复:“您好,银川市第一、二、三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科大总院,各县人民医院都可以做核酸检测。感谢关注。”

2.07月27日17时33分,网友“@One的寂寞”发博咨询:“银川水上公园水秀每天几点开始?”07月27日18时2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7月28日09时11分,“@阅海湾商务区管委会”答复:“尊敬的网友,您好!首先欢迎您到阅海湾水上公园观看水幕秀表演!水幕秀演出时间为每周五、周六、周天晚上8:30--9:30。感谢您对商务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07月25日18时33分,网友“@SHAI11111”发博投诉:“银子湖水都旁有人野钓,该处没有人员来管理,环境卫生不容乐观,望关注。”07月25日23时5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7月27日17时18分,“@永宁望远镇”答复:“网友您好,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我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巡查期间已对银子湖垂钓人员进行劝离,并督促垂钓人员对产生的垃圾进行清理并自行带走,今后我镇将加大巡查力度,如仍有垂钓人员将及时劝离。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2.07月25日19时19分,网友“@用户7356376492”发博投诉:“银川国际交流中心隔壁空地上,垃圾堆积成山!恶臭难忍!希望政府可以安排清理。”07月28日11时3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7月30日09时46分,“@金凤满城北街街道办”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核实,7月29日下午2点,该处空地负责人已将此处清理干净。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3.07月26日18时19分,网友“@bobobo_20062”发博投诉:“附属医院过街天桥胜利南街路西电梯不能用,路东电梯卫生状况极差。”07月28日16时1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7月29日 09时22分,“@银川市政管理”答复:您好,感谢关注,关于胜利南街路西电梯事宜,我单位收悉后,高度重视,指派专业人员现场检查,确认电梯一个配件坏了,并已组织人员完成维修,今日电梯可恢复正常使用。关于卫生情况,属于宏强广告公司承担,我单位已通知其进行清洁。谢谢。祝您生活愉快。”

4.07月28日07时59分,网友“@_而今迈步从头越”发博投诉:“金凤区大有巷自18年以来,多次在植树时节或植树季节之前建议尽快植树,并提出了省时省力省钱一举多得的建议,然而人微言轻,无人理睬。今年植树季再次提出植树问题,我不知道有关部门为什么要如此我行我素,请关注。”07月28日09时0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02日11岁06分,“@金凤自然资源”答复:“您好,非常感谢您对金凤区社会治理工作的关注。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由于今年开春种植工作量较大,点多面广,再加上大有巷管理权的确定事宜(原大有巷属开发区管理最后双方沟通确定由金凤区管理。种植品种上为了和大有巷南开发区种植一致性,选用白蜡栽植,白蜡发芽较迟部分还有第二年成活的可能。同时大有巷预留的树坑较小,树坑下面还有各种管线等),错过了最佳种植季节,造成了现状。现要求树木种植单位加强浇水等补救措施,对确认已死树木进行清理,待2022年春季再次补植,同时加强树木养护,还大有巷绿色。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07月21日15时04分,网友“@狄加唔”发博建议:“凤凰南街北向南,长城路到修业路路段,道路最西侧靠近道牙的是那条道是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敢问路面标线能否清楚划分一呢?”07月21日15时06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7月23日16时22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市政部门已经计划对此路段进行改造。银川交警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道路上行驶时,应遵守《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减速慢行遵守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信号,确认安全后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