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1.08.01-2021.08.07)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08-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08月01日至2021年08月07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398件,办结393件,在办中5件,办结率98.74%。

一、咨询类案例

1.08月01日13时07分,网友“@伴汝幽殇”发博咨询:“我现在定居成都,计划8月13日从成都双流机场机场飞银川河东机场,然后到达银川市兴庆区,有成都市健康码,会有隔离要求吗?需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等证明?”08月01日16时40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8月01日18时27分,“@银川卫生健康”答复:“您好,疫情防控政策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建议您来前三天咨询,您可以拨打银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电话咨询,电话0951-6889025.感谢关注。”

2.08月05日15时30分,网友“@花花的随意点姐姐”发博咨询:“4个月了,宁夏失业补助金到底啥时候能发?问就是政策文件没出来,打就业局电话也打不通?”08月05日15时3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05日15时57分,“@银川就业”答复:“您好!2021年失业补助金已于今日开始分批次发放,请于5个工作日后查询您个人账户。如有问题请致电我局失业保险科,电话:0951-6032928。”

二、投诉类案例

1.08月01日19时29分,网友“@本人_细节帝”发博投诉:“花博园处电灯杆拆除后有两个空洞,容易将小孩绊倒受伤,望有关部门处理一下。”08月01日19时3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01日20时15分,“@银川市览山公园”答复:“首先感谢您对花博园的关注,我单位将立即处理您反映的问题,将此处云轨基座进行拆除,并将地面处理平整。”

2.08月01日20时47分,网友“@鳄梨晚风”发博投诉:“锅锅鲜海鲜自助火锅,金凤万达3号门南侧,育安巷(招商银行下),今天在这家自助店吃小火锅,刚吃没十分钟左右,吃出了小飞虫,而且菜品也不新鲜,午餐肉有味儿,摆菜的工作人员不戴手套,徒手掰金针菇,口罩佩戴也不规范,烤肉类的肉颜色看着也不新鲜,进门也未测体温,请相关部门调查。”08月01日20时5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03日17时34分,“@金凤市场监管”答复:您好!针对您反映的情况,执法人员对该店卫生及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该店立即整改落实,执法人员将对整改结果进行跟进确保整改到位。经调解,商家同意为您退还就餐费用,您表示认可。结果已通过电话与您沟通。感谢您的监督!”

3.08月03日19时03分,网友“@Clown小丑灬”发博投诉:“又一个电动车在这儿摔了,不算崴脚的这都已经好几个,陷的挺深的,照片拍的不明显。”08月04日09时1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09日17时08分,“@银川市政管理”答复:您好,首先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该处事宜,我单位已收悉,并安排施工人员进行维修。谢谢。祝您生活愉快。”

4.08月04日18时42分,网友“@皋涂山上丝拔尔”发博投诉:“北京西路地矿大厦西侧建行家属院小区内只有两栋楼,3号楼北侧篮球场是居民停车位,建行搬回营业房后长期与居民共用停车位,因建行想要圈地,小区住户不同意,存在纠纷,今天建行私自加装围栏圈地,连消防通道也没留,也没有向住户做出任何解释说明,住户车辆无法停放,意见很大,居委会无人出面回应,住户询问也不做解释。”08月04日19时5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09日 14时48分,“@西夏北京西路街道”答复:您好,您的诉求我办高度重视,经核实,您所反映的关于建设银行将建行家属院篮球场围建停车场问题,因建行拥有该地土地证等相关手续,经街道、社区与建行领导协商,建行表示停车场建好后会将小区内居民车辆信息录入系统,小区居民车辆仍可免费停放。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三、建议类案例

08月02日15时26分,网友“@KANG5464”发博建议:“我是国奥村的一名住户,对面就是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闲暇时间第一次进入到了银川市文化艺术馆,感觉很卫生,整洁,而且富有文化特色。馆内的智能文化设备体验感也很不错,体验了免费的唱吧,朗读亭。经了解,文化馆还有电子阅览室,但这个电子阅览室放在文化馆的三楼教室里,不便于我们使用,希望能否把文化馆二楼大厅规划一下,放置一些电脑,便于我们上网查阅浏览资料等用途。”08月02日15时44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8月04日15时00分,“@银川文化旅游”答复:“您好,针对您反馈的意见建议,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前期已在筹备,根据二楼布局已做好设计,现正在购买相匹配的电脑桌椅,近期会尽快完成此项工作!感谢您对银川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