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1.10.17-2021.10.23)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11-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10月17日至2021年10月23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406件,办结399件,办结率98.28%。

一、咨询类案例

1.10月18日11时28分,网友“@贱不贱呐-”发博咨询:“银川此次疫情是否会导致11月21日法考主观题延期考试呢?”10月18日11时29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0月18日15时17分,“@银川法律援助”答复:“您好,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银川地区暂停举办线下大型活动。对确需组织的全国性考试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按照现行活动审批权限报批后方可实施。以上要求暂定至本次疫情处置结束,区内再无新增确诊病例或阳性人员14日后不再执行。请持续关注我们的微信微博信息发布。”

2.10月19日09时51分,网友“@NXTV-都市阳光”发博咨询:“我想报考特种车辆押运证,怎么报考,在哪报考?”10月19日14时42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0月22日15时55分,“@银川交通”答复:“您好,现可报考危险货物运输押运证,没有特种车辆押运证。报考危险货物运输押运证可到天豹驾校、宝马驾校、灵武福兴驾校、永宁鹏达驾校中任意一所报名、培训、考试即可。”

二、投诉类案例

1.10月17日10时15分,网友“@失控的丶胖子”发博投诉:“永宁县闽宁镇街道路面摆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夜晚摆摊结束满街的垃圾,希望相关部门关注。”10月17日12时5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20日11时47分,“@永宁闽宁镇”答复:“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已安排我镇综合执法队(城管)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对违规经营者进行劝告,对垃圾进行清理和整顿,为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2.10月18日22时03分,网友“@南故soso”发博投诉:“今天是停水的第18天,已无法正常生活,实属有诸多不便,这么冷的天气,一楼真的巨冷,我们从住进来到现在没有燃气卡,天然气连管道都没有,新就业大学生申请公租房难道不是为了便利么,结果遇到的什么都是坏的。”10月18日22时54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10月20日13时44分,“@银川住房保障中心”答复:“您好,经过沟通目前开发单位及物业公司已经安排人员开始维修,请您及时关注,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3.10月20日07时35分,网友“@喜提甜饼-Layla”发博投诉:“颐和金凤花园(香缇湾)C22-403装修噪音扰民,今天7点20开始敲敲打打,声音非常大”10月20日08时0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22日10时23分,“@金凤建设交通”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经核实,小区C22-403装修属实,针对装修噪音扰民问题,物业公司已联合派出所民警予以警告,告知“法定休息日、节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时至14时、18时至次日8时,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进行产生噪声的装修等扰民作业。在其他时段内作业的,应当采取噪声控制措施,减轻对周围居民的干扰。”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见谅。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4.10月21日09时37分,网友“@温情塞上”发博投诉:“满春家园因疫情封控,业主不得出门。天寒室阴,老幼易因冷患病,目前因泵站人员无法进入开阀供暖还未开始。可否请记者同志们呼吁协调供暖企业与防疫领导小组汇报沟通,在指定时间先消杀后令业主不得出门条件下,使维修师傅们检修供暖设备?”10月21日10时2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13日19时18分,“@兴庆银古路街道办”答复:“网友您好,银古路街道已联系华电公司对发现的漏点进行维修,现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暖。感谢您的监督与支持,祝您生活、工作顺利!”

三、建议类案例

10月19日12时48分,网友“@草户王夕缶”发博建议:“我想建议咱们一些对民窗口可以开一个中老年窗口或者通道,这样方便一些中老年人办事,中老年人有些条文和规则不太能搞清楚,与其给他们交代什么问题不如直接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10月19日14时28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10月19日15时01分,“@银川税务”答复:“您好!银川市税务局所有税务大厅均设立绿色通道,导税台导税人员可指引纳税人前往绿色通道办理涉税业务,绿色通道针对老弱病残孕和三群体提供纳税服务。如果您需要咨询涉税业务也可以直接拨打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进行咨询。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