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2.05.30-2022.06.05)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2-06-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2年05月30日至2022年06月05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85件,办结277件,办结率97.19%。

咨询类案例

1.06月03日20时06分,网友“@喵喵呜哇喵喵呜”发博咨询:“清水湾附近晚上哪里能做核酸啊。”06月04日19时53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6月04日19时53分,“@金凤卫生健康”答复:“您好,银川市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已经结束,您可前往就近的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感谢您的关注。”

2.06月04日22时10分,网友“@314嘟嘟”发博咨询:“紫园南区要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吗?现在已经六月份了,什么时候动呢?”06月04日23时03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6月06日  09时18分,“@金凤建设交通”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紫园南区已纳入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目前金凤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待完成相关手续后开工建设。对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05月30日11时44分,网友“@桃小爱_xr”发博投诉:“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装修两年多,噪音污染之后开始光源污染,在居民区正对面架起几个白色大灯,让人如何安心休息?”05月31日23时2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01日09时00分,“@银川一医院”答复:“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夜间进行亮化字调试工作,由此影响到市民朋友正常休息,我院深表歉意。我院将要求施工单位,加快调试进度,及时关闭电源,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再次感谢市民朋友对我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2.05月31日18时32分,网友“@chenxity”发博投诉:“治平路与胜利街交叉路口向西150米处水管爆裂。”05月31日 21时3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01日09时30分,“@银川自来水”答复:“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5月31日早8时我公司接到治平路126号营业房门口积水严重报备,经过抢修于6月1日8时修复完成。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3.06月01日19时39分,网友“@yp西瓜霜”发博投诉:“大阅城这么多哈罗车,为啥没人管,都快堵到机动车车道了。”06月01日19时5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02日10时18分,“@银川市市政局”答复:“您好,感谢您对银川市容市貌建设提供的建议和帮助。根据您反馈的问题,我局市容科第一时间联系了该共享单车企业。对您反馈站点的闲置单车、多出的助力车进行了清理。祝您生活、工作愉快。”

4.06月04日09时38分,网友“@宁夏问政”发博投诉:“银川金凤区万科理想城南侧,位于金凤18路理想城人才公寓南侧出口向西30米有一处警告碎裂,给出行人带来很大风险。”06月06日15时2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07日09时17分,“@智慧银川”答复:“您好,井盖已修复,感谢您的关注。”

三、建议类案例

05月30日09时13分,网友“@城市猎人HUZG”发博建议:“提个建议:我发现路边的树越来越茂盛了,很多已经挡住路牌和信号灯了,影响交通安全,是不是该剪一下了。”05月30日09时16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5月30日10时05分,“@银川园林”答复:“您好,目前各养护单位已积极对接交警部门,对树木存在遮挡路牌和信号灯的情况进行排查和清理,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如果您在行驶过程中发现有存在遮挡的情况,请您及时反馈,感谢您对银川园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