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2.06.06-2022.06.12)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2-06-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2年06月06日至2022年06月12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342件,办结326件,办结率95.32%。

咨询类案例

1.06月07日20时09分,网友“@小贱说话”发博咨询:“中级消防操作员证书能领补贴吗,在哪里领?”06月07日22时57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6月08日10时50分,“@银川就业”答复:“网友您好,您可在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系统查询。企业参保职工需携带证书、身份证、社保卡前往我局(地址:胜利南街1214号)领取补贴。宁夏籍灵活就业人员则需前往户籍所在地领取。或请拨打我局就业培训科电话并提供身份证号查询是否符合条件,我局工作人员将为您详细解答政策。电话:0951-6081353。”

2.06月08日23时42分,网友“@一只瑞Nancy”发博咨询:“宁夏增值税电子发票怎么开?”06月09日09时09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6月09日15时00分,“@银川税务”答复:“您好!在“我的宁夏”申请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如果填开错误,当月可以直接在“我的宁夏”申请作废,非当月可以到任何办税服务厅申请作废,重新开具。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06月06日19时54分,网友“@法眼法语”发博投诉:“砖渠新村东侧,南北向路边新栽的树快要干死了,速来浇水。”06月06日20时4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08日09时30分,“@金凤自然资源”答复:“您好,我单位工作人员于昨日下午已安排水车对砖渠新村东侧的树木进行了浇灌工作。已通知养护单位,定期做好树木的养护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2.06月09日09时55分,网友“@袋丘”发博投诉:“贺兰山路和虹桥街因为道路工程,路边的树只能锯掉,不能移走嘛?”06月09日09时5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13日10时10分,“@贺兰综合执法”答复:“您好:一是为拓宽道路,减缓交通压力对道路两侧杨树进行砍伐;二是杨树属行道树淘汰树种,随着树龄的增加每年产生大量杨絮,引发各种呼吸道疾病,且杨树的移植费用远超于种植费用,现施工方已办理相关采伐手续,待工程完工后新植其他树种。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3.06月09日15时17分,网友“@海绵崽崽和派小星宝宝”发博投诉:“在西夏区恩和巷里的槐树在掉毛毛虫,路上特别特别恐怖。”06月09日15时2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10日 14时50分,“@西夏区自然资源局”答复:“您好!由于最近的高温天气,导致病虫害反复,从6月11日开始,我局对辖区背街小巷所养护的行道树及绿地进行病虫害防治工作,周期为7天。防治工作完成后,病虫害的数量会减少。如还有问题请致电0951-8772767西夏区自然资源局。感谢您对园林绿化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4.06月11日22时03分,网友“@经天纬地1228”发博投诉:“治平路医科大学南门门口一路路灯都是坏的,晚间行人过斑马线特别危险,什么原因路灯一直是坏的。”06月11日22时2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13日15时24分,“@银川路灯管理”答复:“您好!您关于投诉治平路医科大学南门门口路灯故障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已安排工作人员处理路灯故障,路灯已恢复正常照明。最后,感谢您对城市照明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如有问题请于我单位工作人员5043599联系。”

三、建议类案例

06月09日16时27分,网友“@NXTV-都市阳光”发博建议:“住在临阅家园小区,现在的公交出行确实不是很方便,不管要去兴庆区,或是西夏区方向都没有线路。”06月09日16时29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6月10日17时34分,“@银川公交”答复:“您好,您的意见已反馈运管部门及西夏公交,根据您反映小区及周边区域客流出行需求,结合西夏区整体公交线路规划、道路交通组织及公交场站条件,逐步优化公交运力,满足更多出行需求。目前,临阅家园周边有公交502、518路途径,可通过换乘解决出行,谢谢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