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2.06.13-2022.06.19)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2-07-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2年06月13日至2022年06月19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410件,办结406件,办结率98.54%。

咨询类案例

1.06月14日15时56分,网友“@我就是Z先森”发博咨询:“请问如果按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3000元档进行缴费,需要缴存满几年才能领取养老金?领取的养老金金额大概是多少或者这个金额是如何计算的?”06月14日16时22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6月15日16时14分,“@金凤人社”答复:“您好,请您携带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办理参保手续,参保将根据您的实际情况进行核算。如您还有问题可咨询金凤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电话:0951-5555260,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生活、工作愉快。”

2.06月19日08时12分,网友“@梅花鹿2676989615”发博咨询:“你好,我住福州北街,请问房租租赁发票在哪里开?需要什么资料?”06月19日09时28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6月19日15时54分,“@银川税务”答复:“您好!离福州北街较近的大厅是西夏区办税服务厅和市民大厅,您可以随意选择离您较近的大厅申请代开发票。代开房屋租赁发票,请您携带房屋租赁合同、房产证复印件和经办人身份证。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06月13日10时06分,网友“@Echo_yy9”发博投诉:“长城路与三林巷交叉口向南不到二百米,马路凹陷处近一周一直有一滩水,从来没有见水干过。”06月13日10时2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13日16时02分,“@银川自来水”答复:“您好,长城路与三林巷地面漏水已于6月13日11时39修复,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2.06月13日19时44分,网友“@zh十三zh”发博投诉:“雅苑旁边的公园的社区怎么烂到不行,是其他地方淘汰下来的吗?”06月13日23时3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14日17时15分,“@西夏镇北堡”答复:“您好!关于兰山雅苑袖带公园篮球架破损的问题,该位置处于兰山雅苑南侧,属于镇北堡镇德林村。德林村工作人员对袖带公园进行排查,袖带公园正在修建,原安装篮球架篮环弯曲变形,现正在对接文旅局协调更换新篮球架,预计二十天内将完成安装。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如还有问题可咨询德林村村委会(电话:0951-2136649)。”

3.06月15日08时38分,网友“@西瓜又瘦又甜”发博投诉:“不明白道路两边的绿植维护为啥要在早高峰进行,路上还不堵?”06月15日17时1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17日11时32分,“@金凤自然资源”答复:“您好,本单位已与施工队负责人联系沟通,修剪工作错开高峰期,避免造成交通拥堵。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4.06月19日 10时16分,网友“@所见所闻ww”发博投诉:“银川水上公园的音乐喷泉,那里的椅凳都是玻璃纤维的,每天晚上看喷泉的人特别多,坐上去浑身都是玻纤,皮肤接触了,扎扎的,还闹不掉。”06月19日15时0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20日10时28分,“@阅海湾商务区管委会”答复:“您好!对于阅海湾水上公园音乐喷泉区域座椅影响您的游玩体验一事,我们深表歉意。目前阅海湾商务区已安排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公园座椅损坏情况,我们将及时修复和更换损坏的座椅。感谢您对阅海湾水上公园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06月16日20时53分,网友“@起名字什么的比较烦”发博建议:“银川体育馆篮球场的灯晚上建议多开会。”06月16日22时37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6月24日18时54分,“@银川市体育局”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到。银川体育馆室外笼式篮球场工程至今尚未完工,球场灯光线路短路存在安全隐患,已经和施工方联系尽快维修,尽快投入使用。如还有其他问题,请联系6854600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