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2.06.20-2022.06.26)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2-07-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2年06月20日至2022年06月26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318件,办结305件,办结率95.91%。

咨询类案例

1.06月22日09时26分,网友“@蓉颜依旧zr”发博咨询:“如何注销工商执照?当时也办理了税务登记证的,流程是啥?”06月22日09时41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6月22日10时42分,“@银川市民大厅”答复:“您好,针对您所咨询的相关问题,答复如下:1.如果您注册的主体为个体工商户,详细注销流程请您咨询商铺所在辖区政务大厅办理;2.如果您注册的主体为企业,可参照微信公众号“企业办理一点通”查看流程。”

2.06月21日10时56分,网友“@NXTV-都市阳光”发博咨询:“请问银川东站什么时候建好?”06月21日11时04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6月22日15时29分,“@银川发改委”答复:“您好,关于银西铁路银川东站的建设问题,银川市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家召开银川东站建设可行性论证会议,因为客流量不满足建站需求、站房建设规模尚未确定等原因,决定暂缓银川东站的建设。最后,感谢您对银川市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06月20日11时47分,网友“@画画的大牙ya”发博投诉:“西夏区梧桐花园社区物业对于业主提出的14号楼3单元提出楼道关于漏水问题,迟迟不解决,对此怎么寻求解决办法。”06月20日 11时5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23日16时22分,“@西夏朔方路街道办”答复:“您好,经核实,由于梧桐花园小区14号楼3单元5楼楼顶的天窗未关闭,下雨后导致雨水流入楼道。针对上述问题,已协调梧桐花园小区金程物业安排工作人员关闭天窗,避免漏雨等情况再次发生。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如还有问题可咨询朔方路街道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联系电话:0951-8553576)。”

2.06月20日13时33分,网友“@太厉害了老乌龟”发博投诉:“碧桂园山海湾两侧道路旁,有很多违法经营,在山海湾两侧,买卖盒饭,给周边居民带了很大困扰,而且经营后的盒饭、垃圾,各种污染物,非常影响环境,草地上各类垃圾、食物残渣、油污。”06月20日14时1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26日14时49分,“@金凤满城北街街道办”答复:“您好,接到投诉后,满城北街执法中队集中对碧桂园山海湾游商进行暂扣。后期,执法队员将继续“定时、定责”加强常态化监督管理,确保街面占道经营行为不反弹,杜绝再次出现餐余垃圾等现象,持续巩固文明城市专项行动成果。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3.06月26日09时31分,网友“@Ling喵呀”发博投诉:“民族南街和宝湖路口北,树倒了,把公交站台砸倒了。打市政电话说不归他们换,打兴庆绿化没有人接电话。”06月26日15时4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28日10时03分,“@银川市绿化一处”答复:“您好,您所反馈的问题我单位接件后已第一时间进行了倒伏的树木现场清理工作。感谢您对园林工作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4.06月26日15时46分,网友“@祖国河山任我行”发博投诉:“沈阳路桥头的道砖,人过去劈里啪啦的,没有一块砖是固定的,整条沈阳路没有一个垃圾桶。”06月26日15时4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30日17时22分,“@银川住建”答复:“您好,感谢您对市政基础设施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安排施工单位对该路段进行修复修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三、建议类案例

06月24日09时47分,网友“@夜空中的繁星2526”发博建议:“庆祥街和黄河路交叉口上下班高峰期老有出车祸的,建议安装红绿灯。”06月24日10时06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6月28日15时16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因庆祥街黄河路与黄河路庆丰街距离过近不符合安装信号灯的标准,且该处为人行横道,标志标线齐全,已安装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银川交警在此提醒驾驶员行经此处时减速慢行,主动礼让行人确保安全情况下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