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2.10.24-2022.10.30)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3-01-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2.10.24-2022.10.30)

2022年10月24日至2022年10月30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396件,办结381件,办结率96.2%。

咨询类案例

1.10月24日10时09分,网友“@张红磊啊”发博咨询:“请问银川市兴庆区低风险地区快递恢复派送了吗?什么时候恢复?快递已经滞留半个多月了?”10月24日11时1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28日15时20分,“@银川邮政”答复:您好,目前全市大部分快递网点已经恢复快递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2.10月24日11时49分,网友“@追风少女玛晓二”发博咨询:“请问疫情期间停车场停车费有没有相关减免政策,封了一个月了,停车费就好几百”10月24日12时44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0月24日22时25分,“@金凤长城中路街道办”答复:“尊敬的用户追风少女玛晓二,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回复如下:因橙郡小区收费停车场较多,您未告知车辆停放的具体位置及车牌号,所以无法协商,请拨打社区电话:0951-8893804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社区协调停车费减免。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祝您生活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10月24日4时49分,网友“@用户5843686747”发博投诉:“您我是一个90后宝妈,我的孩子四个月大,肺炎住院了,我不知道具体的防护疫情政策是什么,但是我对这个病人生病只能一个陪护的政策觉得有待改进,可以自理的病人,一个陪护没问题,可是像这种不会走路的孩子,一个陪护,住院期间不能换人,这种情况就不考虑实际问题,不会走路的孩子,生病了得妈妈抱着哄着,可是妈妈一个人照顾了孩子,照顾不了自己,接个开水都要等孩子乖了才能去,其他事情更是同理,饭吃不上的妈妈比比皆是。经常是孩子没好,累坏一个大人。小孩子住院,两个人共同陪护,才能有效的治疗疾病,这两个人,必定都是孩子最亲近,天天见的人,要是行程有问题,一家子都有问题。这种情况下,医院依然可以封闭管理。从我怀孕,生孩子,再到孩子生病住院,疫情之下,都是一个人,所有的妈妈为了孩子都能坚持,可是政策措施也还是要考虑实际情况的。共同抗疫人人有责,但是应该还是因情况而定吧。我希望我反应的情况能有真切的回报。为更多的宝妈发声。”10月24日11时3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27日10时36分,“@银川妇幼保健院”答复:“博主您好,通过与您沟通,非常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和我院诊疗工作的配合理解与支持!在执行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我院会尽可能的考虑就诊患者和陪护人员的要求,更好的做好诊疗服务!”

2.10月24日11时15分,网友“@用户7796798538”发博投诉:“我就想问问兴庆区什么时候能解封?我们小区一开始就是低风险,却一直和高风险陪跑,连续静默十四天,具体通知也没有,社区也不给通知,想问问你们都在干嘛?既然一直是低风险,那么为什么不给解封?那低风险的意义何在?而且已经过去了十四天 昨天说是今天能解封,为什么又不了了之?希望给一个答”10月24日19时5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31日18时1分,“@兴庆中山南街街道办”答复:“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经核实,金茂花园小区于10月26日出现核酸阳性病例,故对该小区参照中风险地区进行管理,对小区居民实行严进严出、错峰取物管控,暂不能解封。感谢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心,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3.10月28日13时58分,网友“@快乐多面体38165”发博投诉:“兴庆区永乐家园小区已降为低风险区,为什么还是不能出入小区,在外面的家人也不让回家,没有按照低风险的政策执行,这样层次加码是否合规”10月28日14时1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2日16时25分,“@兴庆新华街街道办”答复:“网友您好,因本小区范围内疫情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有潜在传播风险,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也为了本小区内居民的健康安全,永乐家园小区在经过三天严管后已经于2022年10月30日解除管控,有做的不周到地方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新华街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10月25日19时36分,网友“@快乐多面体38165”发博投诉:“2022年10月3日早上11点刚把车停到万科初昕苑西门的停车场,小区下午1点就被封控了,如今已经封控了20多天,仍在封控状态,今天物业说停车费已经达到266元,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一下,减免停车费”10月25日20时1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3日16时46分,“@兴庆大新镇”答复:“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经核实,10月3日万科初昕苑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阳性人员,小区立即参照高风险地区进行管控,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大新镇新悦社区严格按照以上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您反映的关于停车费的问题,据大新镇新悦社区反馈,物业收取停车费属正常的市场行为,政府无权要求物业减免,请您谅解!如有问题,请拨打大新镇新悦社区电话( 0951—8801281 )。祝您生活、工作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