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2.11.14-2022.11.20)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3-01-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2.11.14-2022.11.20)

2022年11月14日至2022年11月20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79件,办结267件,办结率95.6%。

咨询类案例

1.11月20日12时23分,网友“@奶茶张张包耶”发博咨询:“你好,我在林湖左岸卫生服务站购买了宫颈癌九价疫苗三针。第一针已打,第二针迟迟不给打,已经四个月了。林湖左岸卫生服务站在疫情结束两周后一直不开,本周只开了半天,且让我们预约时间。约苗人很多,而我交了三针的钱,却一直排不上打疫苗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解决?”11月20日18时1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21日17时20分,“@金凤卫生健康”答复:您好,因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疫苗接种工作有延后,请您及时联系林湖左岸卫生服务站。感谢您的关注。”

2.11月16日13时51分,网友“@龙岩格”发博咨询:“想咨询一下,孩子上幼儿园,只上了一天,幼儿园收取费用按半个月的算收取保教费,合理吗?上一天交半个月的费用,家里也困难,一下交那么多费用。还有想问一下孩子上小学初中的片区怎么划分的”11月16日14时31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1月17日9时56分,“@银川教育”答复:“您好,请查询,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财政厅市场监管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幼儿园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第十七条!”

二、投诉类案例

1.11月16日8时6分,网友“@奇石时光”发博投诉:“正源街与南熏路交叉口,堵车严重无交警指挥,路口红绿灯规划不合理,五六个灯时过不去。”11月16日9时7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18日19时35分,“@金凤交警二大队”答复:“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大队已关注,现回复如下,已上报设施部门调整。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2.11月16日14时8分,网友“@Merishime”发博投诉:“唐徕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怎么回事?!天天中午一点半开始拉电锯,怎么了,现在睡午觉犯法吗?12315投诉那么多次怎么不改!天天说在申报,能不能有结果。”11月16日15时9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23日16时23分,“@兴庆凤凰北街街道办”答复:“网友您好,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施工进度缓慢,为了能如期完成工程,不影响居民后期居住质量,现需要赶施工进度,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但目前我们已联系相关单位跟施工方沟通中午1点至2点停止施工。目前还在协调中。感谢您的反馈,祝您生活愉快。”

3.11月19日10时27分,网友“@普通的用户普通的名”发博投诉:“景墨尚书房东侧顺泊停车乱收费:车辆未停在车位上而是停车场旁边也被贴收费条,而且收费单写的是早6点入场,还要补收夜间停车费,请问如何判定我的入场时间,入场时间如何计算”11月19日18时2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21日16时55分,“@银川顺泊停车”答复:经现场核实,车主将车辆(宁A896W0)停放在道路车场泊位外侧,并占用部分残疾车位(如图),导致泊位内的车辆无法正常停放、通行。其他车主强烈不满,车场员工情急之下处置不当,将投诉人未停放在泊位内的车辆打票。公司已经对员工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工作人员,如再出现此类问题,将退回劳务公司。且已向车主致歉,退回此次缴纳的4元停车费用。同时告知车主,进入停车场后,请按照泊位箭头方向规范停车,不得将车辆停放在通道处,妨碍其他车辆正常出行。敬请遵守车场管理,文明停车”

三、建议类案例

11月15日8时41分,网友“@交通热线张华”发博建议:“听众建议,贺兰山路北,虹桥街与凤凰街之间有一美丽的滨河公园,再向北到大连路就是天鹅湖社区,硕大的一个区域,周边没有发现一个公共厕所,人有三急,在这个区域真要是急了怎么办?希望有关部门关注一下,在这附近建个厕所以解三急”11月15日12时3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21日11时12分,“@贺兰自然资源”答复:“您好,您的建议我单位已收悉,滨河公园最初建设时未设计公共厕所等公共设施,如若随后对滨河公园有提升改造计划,会将此项内容纳入设计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