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2.11.21-2022.11.27)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3-02-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2.11.21-2022.11.27)

2022年11月21日至2022年11月27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79件,办结267件,办结率95.6%。

咨询类案例

1.11月21日12时23分,网友“@奶茶张张包耶”发博咨询:“你好,我在林湖左岸卫生服务站购买了宫颈癌九价疫苗三针。第一针已打,第二针迟迟不给打,已经四个月了。林湖左岸卫生服务站在疫情结束两周后一直不开,本周只开了半天,且让我们预约时间。约苗人很多,而我交了三针的钱,却一直排不上打疫苗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解决?”11月21日20时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22日18时49分,“@金凤卫生健康”答复:您好,经过和林湖左岸卫生服务站沟通,您所买的宫颈癌九价疫苗,社区已经帮您留苗,但因疫情原因,该社区实行限号就诊,请您耐心等待。如您还有疑问请致电(0951-6851293)咨询。感谢您的关注!”

2.11月23日10时51分,网友“@交通热线张华”发博咨询:“听众咨询,虹桥街贺兰山路口往银川方向的公交车站,改造工程完工了,但是公交车还没有停靠,咨询这里的公交站点什么时候能正常停靠公交车,方便周边居民出行。”11月23日10时50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1月23日16时42分,“@银川公交”答复:“您好,此站工程结束,公交线路已恢复停靠。谢谢关注”

二、投诉类案例

1.11月22日19时24分,网友“@老怂”发博投诉:“正源街和后海路交叉口的红绿灯坏了三个月了,一直修不好。”11月23日16时4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28日11时39分,“@银川住建”答复:“您好,感谢您对市政基础设施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我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尽快至现场维修。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2.11月23日7时19分,网友“@一天一想C”发博投诉:“每天早晨,冷链门口的那个马路直接堵死,能不能想想办法,让这些商户统一安排到马路内停车场里,不要在马路上 危险还堵车”11月23日9时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27日8时,“@兴庆凤凰北街街道办”答复:“网友您好,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施工进度缓慢,为了能如期完成工程,不影响居民后期居住质量,现需要赶施工进度,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但目前我们已联系相关单位跟施工方沟通中午1点至2点停止施工。目前还在协调中。感谢您的反馈,祝您生活愉快。”

3.11月24日11时17分,网友“@萌发的小种子”发博投诉:“每天早晨3-4小时都在不间断的多个喇叭喊着做核酸,一喊一早上真的有必要吗?是在给线上上课增加背景音吗?这是什么新型扰民?就说你呢,兰岳小区”11月24日12时1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24日18时29分,“@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答复::您好,兰岳小区是我街道赛马社区所属小区,接到您的反馈后,我街道立即核实情况,了解到在近期的核酸检测中,兰岳小区采集人数相比于10月份有所减少,为保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社区工作人员加大了宣传引导力度,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接下一条)(接上一条)考虑到最近学生都在家线上上课,为降低对上课的影响,赛马社区兰岳小区将在后续核酸检测过程中减少使用喇叭引导的频率,多采用居民网格群通知的方式引导居民参加核酸检测,感谢您的反馈!后续如有任何问题您可联系怀远路街道赛马社区(0951-2086179),谢谢!”

三、建议类案例

11月15日8时41分,网友“@冷烟zl傲云”发博建议:“您好,听众建议,把开往北门方向的58路公交车单向增加停靠海宝路双福巷口,如下图

理由如下:①前后两站距离都有点远,太阳都市花园小区有很多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出去坐公交买菜要是能走的跟近就会方便很多

②这站有挡雨棚等设施却一直没有启用,有些浪费

③景墨家园A区那站站台太小了,早高峰人多站台都站不下,58路开通本站可以分流一些人

④据58路司机说,道路条件是允许停靠的,只是贵公司一直没有增加这一站

综上,希望银川公交公司考虑我的建议,给58路北门方向单向增加停靠海宝路双福巷口,谢谢”11月15日12时3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21日11时12分,“@银川公交”答复:“您好,您的建议我们已反馈主管部门,按照《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服务规范》站点服务半径500米规定,现有的太阳都市花园就近的景墨家园A区和双福巷两站均在服务范围内。后期我公司会结合公交站点优化调整整体工作,根据具体道路条件统一优化停靠站点。谢谢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