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2.11.28-2022.12.4)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3-02-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2.11.28-2022.12.4)

2022年11月28日至2022年12月4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416件,办结394件,办结率94.7%。

咨询类案例

1.12月1日10时10分,网友“@游戏名叫茂茂”发博咨询:“宁夏优化了疫情防控政策,请问公交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呢,上下班很不方便,请尽快恢复公交”12月1日12时3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7日16时6分,“@银川公交”答复:您好,银川公交严格遵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級防控指南(第八版)》相关要求执行,近期各线路班次均有调整,我公司深表歉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逐步恢复班次方便出行。”

2.12月4日11时59分,网友“@叽哩哇啦咔咔咔咔”发博咨询:“公交能恢复正常吗 尤其是晚上加班迟了等车 等30分钟才来 现在外面太冷了啊”12月4日14时50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2月7日16时3分,“@银川公交”答复:“您好,银川公交严格遵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級防控指南(第八版)》相关要求执行,近期各线路班次均有调整,我公司深表歉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逐步恢复班次。”

二、投诉类案例

1.12月1日16时37分,网友“@perfumemin”发博投诉:“您好,实属万般无奈,才发到微博。2019年12月份购买的世贸铂悦府,合同约定交付日期2022年7月30日,未按期交房,通知延期到2022年11月30日,今天仍未交房,世贸说没有钱,交房日期说不准。目前一家老小租房,房租+世贸房贷一个月要7500元,因为疫情,收入减少,生活捉襟见肘。请有关部门管一管吧。麻烦了。老百姓现在日子真的太难了。”12月1日22时2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10日11时48分,“@银川住建”答复:“:您好,请您拨打我局房地产科6899924咨询详情。”

2.11月29日9时57分,网友“@文刀君强”发博投诉:“我是碧桂园山海湾的业主,每年供暖季,我们交钱都是积极及时的交,温度一直就在20度左右。图中白色是全屋最暖的地方在厨房外面,绿色的在主卧没有暖火过,晚上更低人都冻醒了,下午有太阳才能升到20度左右。希望相关管理部门能够对百新热力进行有效的监管,让老百姓生活好。”11月29日13时1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5日16时33分,“@银川供热燃气中心”答复:“您好,我中心暂未收到您的私信联系方式,无法核实具体情况。如您有暖气问题可及时拨打供热公司客服电话进行报修处理,谢谢。”

3.11月29日16时29分,网友“@用户6392916267”发博投诉:“是一个兢兢业业的小学教师。从教二十一年来得到众多家长、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因一届届可爱的孩子,深深热爱着我的职业。2020年4月突患癌症被迫从我深深爱着的三尺讲台下来,向单位请假躺进医院,治疗近一年时间。故这一年人事考核等次为“未参评”。2021年9月身体各项指标允许的情况下再次返岗工作。2022年11月中级职称评审,兴庆区教育局以近四年人事考核必须“合格”等次为由,拒绝予以参评。那我就得等到2026年才再次有资格参评。且近四年中我处于病后危险期,我要保证2023年到2026年这四年身体再不能出现问题。我想说我的主治医生都不能保证。或者说你若这辈子还想评职称,即使生了再大的病也得坚守在岗位上。我想问:一个工作二十一年的班主任,因这种天灾人祸就啥都没有资格了吗?生大病是我人为的吗?兴庆区教育局坚决以文件要求来执行。这样的文件领导啥意图,就是专门给我们这些生了大病都不要请假的老师设置的吗!2026年我48岁,评个中级职称,还要保证我身体不出问题的情况下。”11月30日12时5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2日11时21分,“@兴庆教育”答复:经核实,该名教师2020年4月至2021年9月因病请假未出勤,就职单位当年的年度考核为“不确定等次”,因未达到“申报一级教师近4年须达到合格以上等次”的评审条件,故不符合一级教师的职称申报。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心,祝您生活、工作顺利!”

三、建议类案例

12月4日8时41分,网友“@冷烟傲云”发博建议:“您好,听众建议,把开往北门方向的58路公交车单向增加停靠海宝路双福巷口,如下图

理由如下:①前后两站距离都有点远,太阳都市花园小区有很多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出去坐公交买菜要是能走的跟近就会方便很多这站有挡雨棚等设施却一直没有启用,有些浪费景墨家园A区那站站台太小了,早高峰人多站台都站不下,58路开通本站可以分流一些人综上,希望银川公交公司考虑我的建议,给58路北门方向单向增加停靠海宝路双福巷口,谢谢”12月4日12时3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6日11时12分,“@银川公交”答复:“您好,您的建议我们已反馈主管部门,按照《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服务规范》站点服务半径500米规定,现有的太阳都市花园就近的景墨家园A区和双福巷两站均在服务范围内。后期我公司会结合公交站点优化调整整体工作,根据具体道路条件统一优化停靠站点。谢谢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