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1.2-2023.1.8)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3-02-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3.1.2-2023.1.8)

2023年1月2日至2023年1月2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89件,办结87件,办结率97.6%。

一、咨询类案例

1.1月4日15时32分,网友“@迷路j麋鹿”发博咨询:“你好,我打了一圈电话,包括税务、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都没有解决了。刚刚税务联系我了,我也问清楚了,这个事情不属于他们管。我给市民大厅养老保险服务那边打电话5555226了十几次,一直没有打通……我是这样的情况:就想让查一查咱们银川那边在哪儿可以打印我的养老缴费凭证,或者可不可以线上打印,确保人过去是不是可以给我打印出来。我之前通过三支一扶考试在兴庆区妇联工作了一年半,现在在陕西这边续工龄要用,因为毕竟有些远,我想问清楚再看能不能打印在决定要不要过去?”1月4日15时58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月4日17时14分,“@银川社保”答复:“您好,如果是需要打印养老保险缴费证明(缴费台账)可在“我的宁夏”手机APP首页→人社公共服务→基础服务→社保权益记录中申请及打印,系统直接生成套印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印章的《社保权益记录单》(也称养老保险缴费证明)。如遇问题也可拨打12333详细咨询。”

2.1月3日10时9分,网友“@用户5525610643”发博咨询:“银川市金凤区凤北家园什么时候能办房产证。”1月3日11时3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月4日15时23分,“@金凤丰登镇”答复:“网友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您的咨询已知悉。经了解,金凤区积极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目前正在进行房屋协议审理工作,待审理完成后有序推进房产证办理工作,还请您耐心等待。”

二、投诉类案例

1.1月2日3时11分,网友“@毛海亮mhl”发博投诉:“在银川金凤区中海城干活工资被拖欠,都脱了两年了还不给,劳动局去了也都不顶用。”1月2日9时3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6日17时45分,“@金凤人社”答复:“网民您好,您的问题已经收到。由于您未提供具体联系方式,我单位无法与您取得联系,建议您提供用人单位欠薪相关资料,到金凤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现场投诉。单位地址:满城南街与长城路交叉口向南500米,联系电话:5058500。”

2.1月5日7时4分,网友“@逍遥御空空”发博投诉:“年关将至,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私家车都小心翼翼的通过,更何况消防车了,万一有火灾,人民生命安全有什么保障,金盛瑞士花园物业管理不到位,只能希望通过有关部门来解决! ”1月5日9时1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5日16时38分,“@贺兰住建”答复:“您好,您反映问题已关注,经与物业公司核实,瑞士花园地上停车位只有445个,针对园区消防通道堵塞问题,物业公司在日常的巡查中加强巡逻,发现违规停放车辆打电话挪车及贴违规停放单,并在主要路口设置地桩挡!”

3.1月6日21时28分,网友“@布丁榴莲酱-Q”发博投诉:“兴庆区卫健委的电话是不是摆设?如果是麻烦就不要安装电话了,如果不是请好好接电话解决老百姓的问题好嘛?”1月7日9时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9日16时44分,“@兴庆卫生健康”答复:“您好,您反馈的问题已收悉,给你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6889054是市医学会的电话,我局负责接线8558334的两名审核人员在局属6楼会议室正在进行现场审核,无法及时与您回复。请您留下具体的联系方式,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与您联系,协调解决您的问题。”

三、建议类案例

1月8日13时50分,网友“@吃西瓜在太空”发博建议:“您好,最近在银川打的,发现司机师傅们都在计价表的基础上加九毛钱,其实想问下相关交通部门是不是应该开个会讨论下是否要落实加价?其实个人建议都打的了,也不差这一两块钱的,疫情期间本来出租车就没多少人,听师傅说也反映加价好久了,看看能不能尽快把价格落实,价不对表感觉还是不太好。”1月8日18时57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月12日15时49分,“银川交通”答复:“ 银川市巡游燃气出租车加收燃气附加费是由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银川市交通运输局于2022年6月1日联合发文《关于银川市巡游燃气出租车加收燃气附加费的通知》为了疏导天然气价格上涨对巡游出租车行业的影响,加收0.90元/车.次。加收燃气附加费仅为临时性政策,随天然气价格波动进行动态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